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麼精彩的一年=What a year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40年,湯米要過六歲生日了!人緣極好的湯米要過生日,當然要辦得盛大一點囉!所以媽媽和舅舅在學校為他辦了一個慶生會,湯米還親自幫忙做蛋糕呢!除了學校同學外,湯米自己家、外公家也都有慶祝活動,連明星表舅都特地為他唱了一首歌呢! 過完熱鬧的生日,是令人期待萬分的萬聖節,今年湯米已經大到可以玩「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了,想必湯米會有變裝的好點子吧! 萬聖節過完接著過感恩節,豐富的大餐讓人看得垂涎欲滴,湯米還看了另一部迪士尼電影「小木偶奇遇記」,希望這次他不要在戲院裡對著銀幕大叫囉!


  節慶一個接一個,今年度的重頭戲聖誕節登場!湯米正熱切期待參與聖誕節的話劇演出,可是某天一早醒來,湯米竟然全身長滿水痘!怎麼辦,連?都下不了的湯米,能及時趕上話劇演出嗎?聖誕假期開始了,湯米精心挑選給家人的禮物,也幫忙布置家裡的裝飾品。他今年還有一個神秘的計畫,那就是他要逮到聖誕老人送禮物!他是不是能成功呢?《多麼精彩的一年》寫出包括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等美國的重要節慶,再加上湯米自己的慶生活動,讓讀者重分了解美國家庭過節、舉辦活動的方式與樂趣,也從中感受到生活是可以過得那麼多采多姿!


  ※說故事的人:Margie Yeager(瑪姬?耶格)瑪姬畢業於美國塔夫斯大學,主修心理學和社會學。她對教育充滿了熱忱,畢業後便參加一個教師訓練課程,並且在華府地區教小學二年級。兩年後,她進入哈佛大學的甘迺迪學院修習教育政策。2005年她獲得哈佛教育學院的博士班入學資格。然而為了陪伴住在華盛頓的父母,瑪姬決定在去哈佛接受博士課程前,先接受「美國總統管理人員獎學金」(Presidential Management Fellowship),服務於政府。

湯米?狄波拉(Tomie dePaola)



  出生於康乃迪克州梅里登市,在他剛過完五歲生日後,就與家人搬到繁夢大街26號的新房子。湯米的父母各來自義大利及愛爾蘭,這二邊的親戚帶給湯米很多精彩又溫馨的回憶,成為他自傳性質的繪本最大的靈感來源。例如湯米的愛爾蘭外婆和曾外婆出現在Nana Upstairs & Nana Downstairs;愛爾蘭外公湯姆出現在Now One Foot, Now the Other和Tom二本書;他的妹妹莫琳和義大利奶奶(瀑布河奶奶)出現在The Baby Sister;而他自己的故事則是The Art Lesson。《多麼精彩的一年》是湯米?狄波拉延續《繁夢大街26號》的兒時記趣,當他在每本書中重現童年時大家庭的美妙回憶,他的幽默感與對生命的熱愛也洋溢在字裡行間。譯者簡介袁佳妤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四年級,英文輔系。對語文很有興趣,托福考試拿下277的高分,現正努力學習德文中。夢想是帶著Mr. H Junior遊歷世界,行俠仗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