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繞遠路的雛偶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超人氣動畫《冰菓》原著小說─古籍研究社系列IV少男少女迎擊校園怪談 & 溫泉鄉鬼魂!你不曾忘記青春,只是需要有人為你寫下「日常」變得神祕,「平凡」變得獨特校園青春推理旗手——米澤穗信夏季最沁涼,「古籍研究社」系列第四作這次是──人際關係X日常之謎!「冰菓」事件之後,差點廢社的古籍研究社終於步上正軌──和謎團共同度過的一年四季中,四人的內心都起了某種變化……節能少年奉太郎依然勞碌,被好奇寶寶千反田牽著鼻子走;里志始終對自己的心意採取保留態度,繼續著和摩耶花難以說清的關係。自動演奏的鋼琴、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女郎蜘蛛社」、溫泉鄉的上吊人影、消失的情人節巧克力、千反田生氣之謎、以及在重頭戲傳統祭典「真人雛偶祭」中,一場匪夷所思的意外……從炎炎夏日一直到櫻花盛開,古籍研究社四位社員持續迎擊人生與謎團!古籍研究社閃閃發光、青春無敵的成長軌跡──這次,灰黑色的人生可有轉變成玫瑰色的機會?★七篇精采短篇連作,寫盡友情、競爭與戀慕,以及謎團之間,閃閃發光、屬於共同世代一點笨拙一點微苦一點甜美的青春時光──〈該做的事盡快做〉校園青春、汗水、活力、謎團與不可或缺的──怪談!夜半自動演奏〈月光奏鳴曲〉的鋼琴;神出鬼沒的「女郎蜘蛛會」,這些神秘事件正體為何?〈犯下原罪〉七大原罪:傲慢、貪食、貪婪、妒忌、色慾、怠惰,及憤怒,席捲「古籍研究社」的謎題暴風便是其一──教養良好的千反田在課堂發怒了!只是,她忘記生氣的原因?〈看破真面目〉為了慰勞社員解決「冰菓」事件,千反田策畫了溫泉行,而下榻旅館流傳一個鬼故事:一位客人上吊自殺,之後夜半時分皆能見到他的身影……〈心裡有數的人〉節能少年奉太郎,下給好奇寶寶千反田的挑戰書!「十月三十一日,有同學在車站前的巧文堂買過東西,心裡有數的人,立刻到教職員室找柴崎老師。」面對邀請戰,千反田出了此道問題:請問是在什麼來龍去脈之下,造成了剛才的這則廣播呢?──線索僅止如此,真能推出答案?〈開門快樂〉千反田邀請奉太郎前往新年參拜,沒想到兩人受困在神社的儲物間?呼喊就能得救,但孤男寡女獨處一室會惹出什麼傳聞?為了證明清白又能獲救,奉太郎絞盡腦汁留下線索,神社外的里志與伊原如何抽絲剝繭,發現兩人呢……〈手作巧克力事件〉伊原N年向里志告白失敗也不挫敗,但她的手作巧克力不見了?奉太郎率領里志與千反田一同踏上找回愛的心意之旅!沒想到真相就如巧克力的滋味,又苦又甜……〈繞遠路的雛偶〉奉太郎在千反田的委託之下,參加了地方上的傳統活動「雛人偶祭典」。扮演皇后的千反田帶領遊行隊伍遶境,奉太郎負責撐傘小弟,但這個熱鬧的重要日子,遶境的路線突然出現不可思議的意外?

米澤穗信(Honobu YONEZAWA)1978年出生於岐阜縣。男性。大學時代受到北村薰《六之宮公主》的啟發,決定走上推理作家一途。2001年,以《冰菓》獲得第五屆角川校園小說大獎「青春推理&恐怖部門」獎勵獎出道。2005年,長篇小說《再見,妖精》入選「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年度TOP 20,之後作品幾乎年年上榜。米澤穗信的前期創作以解開日常之謎的「青春推理」風格著稱,包括「古籍研究社系列」、「小市民系列」、私家偵探「S&R系列」等。其文字帶有輕小說元素的敘事魅力,揉合本格推理的解謎樂趣,細膩描繪青春期男女內心的動盪,深獲年輕世代的共鳴。近年寫作風格丕變,青春推理的氣息幾乎不復見,多部獨立於系列之外的作品充滿濃厚黑暗驚悚色彩,像是2006年的《瓶頸》、2007年的《算計》,後者的殺人遊戲重口味內容更於2010年改編登上大銀幕。2011年以《折斷的龍骨》(暫譯)獲得第64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目前仍繼續創作「古籍研究社系列。 阿夜臺北市人。臺大資訊工程所畢業,涉歷唱片、電影、出版界,熱愛日本,以筆名Sizuka發表多篇東洋獨立音樂樂評,現於日本修業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