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死亡之中

  • 點閱:3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眼前的女孩憂慮冬天將臨。 誰都沒想到,她竟連冬天都沒見著,就死了! 國際知名導演王家衛想拍卜洛克的電影 影帝梁朝偉當導演最想拍的也是偵探史卡德的故事 朱天心x朱天文x李維菁x侯孝賢x唐諾x張大春x張國立x陳雪 傅月庵x詹仁雄x劉梓潔x駱以軍x顏忠賢x史蒂芬.金x麥可.康納利…… 知名作家和導演,齊聲推薦 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紐約犯罪風景的行吟詩人——卜洛克 廣受全球萬千書迷喜愛的馬修.史卡德系列全新修訂版

  從漢密特、錢德勒、肯恩到今天的卜洛克,他們彷彿永遠有一隻腳伸到類型王國之外,永遠樂於援引現實世界來回頭嘲笑這個簡單的類型母國,永遠顯現著強大而難以控制的自我更新力量, 並彷彿永遠存留著他們自身的犯罪原鄉記憶並心嚮往之——那是杜斯妥也夫斯基、康拉德、福克納和葛林,而不是愛倫坡、柯南,道爾和阿嘉莎.克莉絲蒂。——唐諾導讀,〈從史卡德的十月之旅講起〉
  清洌的文字,下筆犀利見骨的散文體風格,這個風格從達許.漢密特、詹姆斯.凱恩到勞倫斯.卜洛克,一脈相承。沒錯,他就是寫得這麼好。——馬丁.克魯茲.史密斯,《高爾基公園》作者
  揭密的警察成了白嫖醜聞的焦點,   出面指控的妓女死在警察的公寓裡。   一切像是安排好的腳本,   順理成章的答案反倒是最可疑的惡意。
  死亡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有人在四十八小時前刺死了她,   但是她的聲音依然在她的電話中答話……
  傑瑞.布羅菲爾是紐約警局的警察,他和檢察官合作,以調查警方貪污的真相,他的同僚對此不以為然,但傑瑞認為自己沒做錯。一名來自英國與他從甚過密的妓女,波提雅,被人發現死在他曼哈頓的公寓裡——傑瑞真是凶手嗎?或者這是個釜底抽薪之計?史卡德接受委託查出真相,雖然他實在不太喜歡這個委託者。 
  正當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傑瑞,幾乎令他無從辯駁之際,史卡德卻發現波提雅的恩客個個都有著詭異的特殊癖好,而她電話簿的下落,或許潛藏著更大的殺機。不過,她的電話簿究竟流落何方?裡面到底有哪些高層名流,以致為她招來殺身之禍?
  警界間的爾虞我詐、表裡不一的名人私生活、人性之間的搏鬥、名利的誘惑……史卡德的手法與自省,以及他意外的在豔遇裡,動了真情;不過到最後,這一切只證明了:最平凡、最親切、最不可能的人,往往隱藏著最大的危機……
  事實上,我通常喜歡幫我不喜歡也不尊敬的人做事,   這樣成效很差的時候我比較不會痛苦。——史卡德

名人推薦
  勞倫斯.卜洛克可謂犯罪小說大師……馬修.史卡德系列則可謂本世紀最棒的推理小說之一。──強納森.凱勒曼,亞力士心理探案系列作者
  當代最棒最優質的小說家之一……卜洛克的私探小說創新、令人激賞。──華爾街日報
  卜洛克寫得真是好,他筆下的對白活像是在紐約街頭會偷聽到的片段一樣生動精采。──華盛頓郵報
  他的世界處處斷垣殘壁、夢想傾頹,處處瀰漫著絕望的氣息;然而這位都會私探即便在其中載浮載沉,卻仍然維持一貫風格,剛強與溫柔並存,絲毫不為所動。──亞特蘭大立憲報
  清洌的文字,下筆犀利見骨的散文體風格,這個風格從達許漢密特、詹姆斯凱恩到勞倫斯卜洛克,一脈相承。沒錯,他就是寫得這麼好。──馬丁.克魯茲.史密斯,《高爾基公園》作者

作者簡介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1938年出生於紐約水牛城。除了極少時間之外,卜洛克幾乎都定居於紐約市內,並以該城為主要背景,從事推理文學創作,成為全球知名推理小說家,因而獲得「紐約犯罪風景的行吟詩人」美譽。
  卜洛克的推理寫作,從「冷硬派」出發而予人以人性溫暖;屬「類型書寫」卻不拘一格,常見出格筆路。他的文思敏捷又勤於筆耕,自1957年正式出道以來,已出版超過50本小說,並寫出短篇小說逾百。遂將漢密特、錢徳勒所締建的美國犯罪小說傳統,推向另一個引人矚目的高度。
  卜洛克一生獲獎無數。他曾七度榮獲愛倫坡獎、十次夏姆斯獎、四次安東尼獎、兩次馬爾他之鷹獎、2004年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鑽石匕首獎,以及法、德、日等國所頒發推理大獎。2002年,繼1994年愛倫坡獎當局頒發終身大師獎之後,他也獲得夏姆斯終身成就獎。2005年,知名線上雜誌Mystery Ink警察獎(Gumshoe Award)同樣以「終身成就獎」表彰他對犯罪推理小說的貢獻。
  「馬修.史卡徳」是卜洛克最受歡迎的系列。透過一名無牌私家偵探的戒酒歷程,寫盡紐約的豐饒、蒼涼和深沉。此系列從一九七○年代一路寫到新世紀,在線性時間流淌聲裡,顯現人性的複雜明暗,以及人間命運交叉的種種因緣起滅。論者以為其勝處已超越犯罪小說範疇,而達於文學經典地位。

譯者簡介
黃文君
  一九六六年生於台北,廣東靈山人。日本慶應塾大學法學部政治學科畢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