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冒險者(3) : 豐河的祕密 : 拚三郎的救援任務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冒險者三部曲,熱血登場!希望與生存的冒險之旅,即將開始!這次的救援任務,攸關水獺全族未來的命運……只要不放棄希望,就能改變世界!一件單純的「尋女友任務」,背後竟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一趟看似輕鬆的「散步之旅」,不料路上危機四伏。嗜殺成性的野狗軍團、個性古怪的海鷗朋友,還有從未以廬山真面目示人的神祇猿公,都被這世上僅存的兩隻小水獺所吸引,參與了拚三郎一行的冒險旅程。是絕種,還是復育?是絕望,還是希望?且看拚三郎與他的十五位夥伴,如何扭轉乾坤、改變世界!熱愛冒險又講義氣的城市鼠拚三郎,在朋友的鼓吹下再度出航,前往南方的四之島,協助其中一位夥伴尋找他下落不明的女朋友奈樹紗。哪知抵達四之島之後,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單純,奈樹紗正在暗中進行一個驚天動地的「任務」,原本輕鬆的出航,也演變成一趟出乎意料之外的冒險旅程。在島嶼鼠大姊頭的協助下,拚三郎一行人溯河而上深入島嶼內陸,循著蛛絲馬跡尋找奈樹紗,並意外發現奈樹紗誓死保護的對象——傳說中已絕種的美麗水獺。拚三郎決定出手相助,護送兩隻小水獺到安全的地方。然而,對水獺窮追不捨的野狗軍團,也在此時聞風而至……面對野狗軍團的夾殺,拚三郎一行人要如何化險為夷?水獺世代相傳的歌曲中,又隱含著什麼祕密?費盡千辛萬苦的他們,是否能找到傳說中的水獺樂土——沒有遭到破壞的純淨清流「豐河」?面對希望不斷落空的打擊,他們能夠堅持到最後,改變水獺的命運嗎?作者基於對瀕臨絕種水獺的關懷,創作了這個充滿感情的故事。透過溯河而上的冒險旅程,帶領讀者走訪水獺逐漸被破壞的棲地、一窺這種瀕危動物美麗而神祕的面紗,喚起人們對河川問題的重視。加上自然生態插畫大師藪內正幸的插圖,使得這本小說深具魅力,在日本廣受歡、三十年來暢銷不墜,是少數成功融合自然書寫與冒險元素的少年小說。

齋藤惇夫1940年出生於新潟縣,從事兒童書籍的編輯工作多年。出道作品《冒險者1:北方森林的傳說—格列克大冒險》(1970年),即獲得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新人獎,之後相繼推出《冒險者2:決戰夢見島—拚三郎與十五個勇士朋友》(1972年),榮獲國際兒童年特別安徒生大獎優良作品,以即《冒險者3:豐河的祕密—拚三郎的救援任務》(1983年),榮獲野間兒童文藝獎,是日本少年冒險小說的經典之作。齋藤惇夫擅長將對自然的觀察融入冒險故事之中,作品陸續被改編成動畫、電影、電玩、音樂劇等,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繪者簡介 藪內正幸1940年出生於大阪府,熱愛動物與鳥類,並關懷野生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及環保問題。早期以三得利的「愛鳥活動」新聞廣告,獲得1973年度朝日廣告獎第二部大獎,是個活躍於不同領域的著名自然生態插畫家。著有《動物親子》、《尾巴的功能》、《動物的媽媽》、《日本的恐龍》(榮獲第九回吉村証子紀念日本科學讀物獎)和《野鳥圖鑑》(榮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榮譽獎)等。譯者簡介 王蘊潔曾經翻譯山崎豐子、小川洋子、東野圭吾和白石一文等多位日本大師級作家的作品,又在童書和青少年小說的世界中找到另一片天地。曾譯有《不毛地帶》、《博士熱愛的算式》、《哪啊哪啊神去村》、《魔女宅急便》、《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魯道夫與可多樂》和【怪傑佐羅力】系列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