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翅鯨之歌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翅鯨之歌》Songs of the Humpback Whale 大翅鯨的歌聲動人心弦,那聲音空靈悠揚,像是孤單時那種繚繞不去的心跳聲令人害怕。 只要能夠成為鯨魚,我願意放棄一切。我願意在靜夜歌唱,確信有人正等著聆聽我的歌聲。我會找到她,我會找到我的終生伴侶。 知名海洋學家奧立佛專注於研究大翅鯨的歌聲,多年來與妻子珍和女兒蕾貝嘉聚少離多,追蹤紀錄大翅鯨是他生活的首要重心,但這卻讓他與妻女漸行漸遠,在一次的劇烈爭執以及肢體衝突後,珍匆忙帶著女兒離家出走,她決定前往東岸投靠弟弟喬利。 曾在空難中倖存的蕾貝嘉無法克服搭機的恐懼,身在西岸的她們於是循著喬利一封封信件的引導,駕車往東岸前進,母女一同展開橫越美國的漫長之旅。她們到訪印地安自治區、看過大峽谷、浸過大鹽湖;她們前往愛荷華州的墜機現場,回顧當年蕾貝嘉幸運生還的驚險場景;歷經現金用罄、衣衫襤褸、迷途失向的種種困境後,她們終於抵達喬利位於麻州的蘋果園。 只是她們所躲避的奧立佛是一位追蹤大翅鯨橫渡浩瀚海洋的專家,憑著追尋大翅鯨多年的經驗法則,他精準判別妻女的去向及軌跡,並在她們背後緊追不放,他希望能用行動來挽回這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就像大翅鯨用歌唱來追尋所愛一樣。麻州的蘋果園是這家庭三位成員的共同目的地,但是在這段長途跋涉的過程中,他們都展開一場自我探尋之旅,發現看待世界、家庭與自身的新角度,在蘋果園聚首後,家庭關係修補的艱難課題才正要開始。

作者介紹 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 1967年生於紐約長島。普林斯頓大學創意寫作學士,哈佛教育碩士。 她的作品已經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並在四十餘個國家發行銷售,繁體中文版有:《姊姊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第十層地獄》、《換心》、《死亡約定》、《小心輕放》、《當愛遠行》、《完全真相》、《失去的幸福時光》、《家規》、《魔鬼遊戲》、《凡妮莎的妻子》、《留住信念》、《消逝之行》、《孤狼》、《大翅鯨之歌》(依臺灣商務出版時序)。皮考特眾多著作中的《第十層地獄》、《死亡約定》、《完全真相》、《Salem Falls》已被改編成電視電影集,暢銷著作《姊姊的守護者》並翻拍成電影於全球上映。 其在2003年獲得美國新英格蘭最佳小說獎,並榮登《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之列,多部作品皆一出版便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數週之久,2012年與女兒Samantha van Leer合著青少年小說《Between the Lines》, 2013年新作為《The Storyteller》。 目前皮考特和丈夫及三個子女住在新罕布夏州。 個人網站:www.jodipicoult.com 譯者介紹 呂玉嬋 生於臺北,藝術碩士。喜愛藝術、電影及旅行。曾譯有《聽不到與未被傾聽的世界》、《失去的幸福時光》、《留住信念》(以上皆由臺灣商務出版)、《小王子歸來》、《雙生石》、《洪荒年代》、《偷書賊》、《第十三個故事》、《動物之神》、《生命饗宴》、《星期三的信》、《罪與償》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