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與黑 : The blue & the black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 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 ——王藍

  暢銷且長銷達五十餘年的《藍與黑》,被譽為四大抗戰小說之一,感人的烽火戀,見證大時代。

  以孤兒張醒亞為第一人稱的角度,描述和孤女唐琪,千金大小姐鄭美莊的愛情傳奇。歷經抗戰、國共戰爭到國府撤退來臺,由天津、北平、重慶、上海到臺灣。大時代裡的愛情與青春,波瀾壯闊,可歌可泣。

  愛情與國是,衝突與對立,構成了見證大時代史詩般的條件。正面人物給予讀者的認同感,國仇家恨引起的共鳴,造成這部小說的成功和極大影響力。

  國際著名文學評論家紐約大學比較文學教授史屈卡(Joseph P. Streka)指出作者王藍足以與索忍尼辛並列,應受全世界矚目。

本書特色

  ★適逢二戰結束七十週年,經典重出四大抗戰小說之一《藍與黑》。

  ★一再搬上銀幕、螢幕及舞臺,並有英、韓、德文等譯本問世,允為一部劃時代的鉅著,被爭相閱讀長達五十多年,創造了暢銷長銷極為罕見的榮譽紀錄,銷售一百萬本以上,名列世紀百強第65。

  ★作者王藍被評為足以與索忍尼辛並列,應受全世界矚目。

作者簡介

王藍 1922~2003

  筆名果之,一九二二年出生天津,長大於北平,自幼習畫,七七戰起,走出藝術學校投筆從戎,在太行山與日軍戰鬥,戰地歲月豐富了生活體驗,充實了創作題材,使他成為傑出的小說家。

  早年於京華美術學院、雲南大學畢業,曾任記者、採訪主任、總編輯。來臺後除創作及寫作外,曾任文壇社社長、文藝協會常務理事、國際筆會臺北分會秘書長、國大代表、中國水彩畫會會長、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東亞文學系暨藝術系教授,夏威夷大學贈予「教授之教授」榮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