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鳶鳶相報 : 天清淺, 且行且戀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青春文學天后
趙乾乾式的古風言情小說

  京城首富之女王清淺 一線情牽 宰相門第新科狀元范天涵
  雞飛狗跳的新婚生活
  兵荒馬亂的相愛相殺

  我,王清淺,京城首富王胖子的獨生女。我這人脾性不好,天生麗質難自棄,多行不義必自斃,唯一可取之處便是隨遇而安,置我於林,我便為鳥;置我於水,我便為魚;置我於狀元府,我便為狀元妻。

  他,范天涵,當朝宰相文武雙全的好兒子,威風颯爽的新科武狀元,唯一的弱點是怕喝藥。遙想那個當年,他灌我喝藥時那個理直氣壯,有句俗語怎麼說來著?天網恢恢他疏而不漏,不是不報他時候未到,時候到了就得死命報。

  新婚之夜很是蹊蹺。我一直覺得江湖兒女嘛,一點小疼痛算不得什麼,故洞房這回事我看得還是比較淡的。沒料到范天涵看得比我更淡,他掀下我的蓋頭,喝了交杯酒後與我道,我還有事,妳好生歇著吧,便走了。

  我不明白他為何對我如此之好,就跟我不明白他為何娶我一樣……

  我愣愣看著兩片花瓣飄落他的肩,粉色與玄色,倒是奇異的融洽。

  「清淺,起風了。」范天涵彈掉肩上的花瓣,謙謙有禮地問:「我可以喚妳清淺嗎?」

  我眼神隨著他彈下的花瓣瞟到地上:「隨公子意,不過我習慣被叫做淺兒。」

  他一臉雲淡風輕:「久了就習慣了。」

  習慣你個死人狀元骨頭。

  我與他,他與我
  如此這番,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歲月靜好天清淺,且行且戀情深重*

  淒美的故事大抵都要有個美人,要麼是美人才子,要麼是美人英雄。若是美人才子,便是才子落魄,美人援手;若是美人英雄,便是美人落難,英雄救美。

  這個故事,兩者都不是。清淺與天涵,不被塑造成典型的英雄美人,他們只是一對小夫妻,在日常的打打鬧鬧中,相知生情,一世情深。

  《鳶鳶相報》的小江湖,沒有滔天的權謀宅鬥,不愛提心吊膽步步為營的驚心,趙乾乾以一貫的輕鬆幽默為基調,妙語如珠的筆鋒,將人物刻畫得鮮明生動又極富真性情。清淺與天涵,清淺與寶兒,清淺與師父、大師兄和蕭子雲,清淺與姜溱、白然……每個角色都具不同喜感,或精明或樸實或妖孽或小小惡毒,卻都至情至性。趙乾乾的故事,角色對話總是處處機鋒,耐人尋味,尤其是對樣版小說情節的詼諧反諷,再再令人捧腹,拍案叫絕。

作者簡介

趙乾乾

  趙是我爹以及祖宗十八代的姓,是個好姓!

  乾乾取自《易經》乾卦:「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想知道釋義的,請自己去百度。以上卦象釋義基本上和我的人生觀沒關係,晚上我不會警惕,只會睡大覺。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文學課上打了瞌睡,突然驚醒時教授大人正在講這卦,順手抄了這兩個字,以示緣分。

  相信緣分相信愛情,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以及食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