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天才與傻大個兒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07學年心閱讀「共創心理韌性新世代」 107年度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香港閱讀城第十五屆「十本好讀」入圍 「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推薦選書入選書單(國一組)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必讀書目最佳選書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讀物 茱蒂.羅培茲紀念獎榮譽圖書 亞利桑那州最佳青少年讀物 加州青少年讀者獎章 馬里蘭州童書獎 內布拉斯加州金播種者獎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好萊塢電影「真愛奇蹟」原著小說
  ◎書末附充滿智慧與辛辣的「怪胎字典」!

  一段不可思議的友誼和冒險
  一個克服缺陷、羞恥和失落的傳奇故事

  把一個「迷你版愛因斯坦腦子」裝在金屬支架上,或把一個羞怯溫和的靈魂禁錮在巨人的身體中,原本是非常痛苦的事。然而,這兩個人遇見了彼此,凱文的機智加上麥斯的長腿,結合成「大力怪胎」!他們互相依賴,同甘共苦,成為所向無敵的最佳拍檔。

  博覽群書、想像力豐富的凱文帶領麥斯加入他奇妙的幻想世界,更引導他閱讀與學習……最後麥斯居然克服了學習障礙,獨立完成好友託付他的寫書工作──這本書充滿怪胎機智辛辣的話語,還有麥斯家常的幽默和深刻的痛苦。本書淺顯易懂,打動人心,是個非比尋常,引人入勝的故事。

得獎紀錄

  香港「第十七屆書叢榜」入選

  *適讀年齡:11歲以上

作者簡介

羅德曼.菲布利克(Rodman Philbrick)

  一九五一年生於美國波士頓,成長於新英格蘭海岸,是一位多才多藝又多產的作家,他的妻子琳恩也是一位作家,兩人共同合作完成了許多作品。

  他自小酷愛寫作,在二十七歲這年確立他終生以寫作為職志的堅定信念。他的第一本膾炙人口的青少年小說《小天才與傻大個兒》於一九九三年出版後,立即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也使他深切體認到確實有許多故事可以說給六、七、八年級的青少年聽,希望他所寫的故事能激發青少年從中尋得反敗為勝的方法,因此又陸續寫了《Max the Mighty》(《小天才與傻大個兒》的續集)、《The Fire Pony》、《REM World》、《The Journal of Douglas Allen Deeds》,以及《宇宙最後一本書》。且以William R. Dantz的筆名完成了多本探討基因工程與高科技控制大腦的科幻作品,如《Hunger》、《The Seven Sleeper》、《Pulse》,以及《Nine Levels Down》等。他的近作有《Dark Matter》與《Coffins》。

譯者簡介

麥倩宜1958~2010

  國立政治大學外文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系新聞編譯、出版社英文主編,後為專職譯者與文字工作者。譯作有《小教父》、《歪歪小學來了一個小小陌生人》、《故事可以這樣寫》、《卡蘭德文件》、《朗讀手冊》、《贏家》、《狂奔》、《埃及遊戲》、《愛‧回家》、《我是乳酪》等數十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