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蛋頭先生不怕了!

  • 點閱: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跌倒並不可怕 當你重新站起來,人生無限寬廣 蛋頭先生和一般的蛋沒什麼不同, 有著光滑的肌膚、圓滾的身材, 唯一的不同就是,他喜歡站在高高的牆頭上, 看著天空自由飛翔的鳥兒。 這異於常「蛋」的興趣, 讓蛋頭先生從高牆上重重跌下來, 也讓他得了「懼高症」,從此與最愛的鳥兒無緣! 你以為一次意外,就讓蛋頭先生「一落千丈」嗎? 才不是呢,故事才正要開始…… 蛋頭先生非常喜歡賞鳥,而且特別喜歡爬到高高的牆頭上,因為那裡離鳥兒最近。但有一天,他意外的從高牆上重重跌下來!雖然經過醫院的治療,讓他差不多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不過蛋頭先生卻因此得了懼高症:他不敢在上鋪睡覺,不敢爬梯子拿高處喜歡的食物……最糟糕的是,他再也不敢爬上高牆賞鳥!從此以後,他只能在地上遠遠觀賞高空中的鳥兒。每當蛋頭先生經過那面高牆時,心裡總是又嚮往又害怕,他該怎麼辦呢?他能勇敢克服內心的恐懼,重新爬上高牆嗎? 凱迪克金牌獎得主丹.桑塔,一向擅長將大眾習以為常的主題,翻轉成出人意表的驚奇,這次他用創意和幽默,改編經典英文童謠《鵝媽媽童謠》裡「蛋頭先生」的故事。桑塔翻轉了傳統童謠的結局,以第一人稱描述蛋頭先生跌倒之後的人生,重新塑造這個經典角色,賦與他人性與情感,讓讀者對他的創傷和成長感同身受。故事具有深刻的啟發意義,鼓勵所有陷入困境與遭遇挫折的人克服恐懼,跌倒了就勇敢爬起來,才能實現心中的夢想,展開新生活!

■作者簡介丹.桑塔丹.桑塔(Dan Santat) 美國知名插畫家、繪本作家,以《皮可大冒險》榮獲凱迪克金牌獎和插畫家協會銀牌獎,《我們到了沒?》榮登《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他同時也是迪士尼動畫影集《替身計畫》的動畫師。 1975年出生於紐約的布魯克林區,父母自泰國移民來到美國,一直希望他長大後成為醫生,但他總是不停的想著畫圖和寫故事。因此,自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微生物系畢業後,桑塔選擇了藝術,進入帕沙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進修,畢業後從事電玩、動畫和各類書籍插畫的繪製與設計,2002年開始繪製圖畫書。 桑塔喜歡扮演耶誕老公公,一年365天,他有一天當耶誕老公公,其餘364天則為孩子們寫故事、畫插圖。桑塔目前和家人、寵物住在加州,想更認識他,請瀏覽他的個人網站:dantat.com。 柯倩華 早期研究兒童哲學思考教育,曾在大學教授幼兒文學、圖畫書賞析等相關課程。目前主要從事童書翻譯、評論、推廣,並參與各項兒童文學獎評審工作。翻譯圖畫書及青少年小說共逾百本。現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