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II(一) : 黃皮子墳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盜墓小說的開山之祖──天下霸唱又一最新力作!

★在千萬讀者的企盼之下──《鬼吹燈》終於又來了!

★《鬼吹燈》即將拍攝成電影,由香港大導演杜琪峰監製執導!


  《鬼吹燈》不只是一部最紅火的網路小說,集合了靈異、科幻、風水、冒險等元素,

  它堪稱近代盜墓小說的開山之祖、執牛耳之作,讓華文創作圈不再獨獨缺席於世界的奇幻文潮。


  中國自古已有盜墓為生之人,盜墓者之流又以「摸金校尉」最為玄奧莫測,從事此道必須深諳風水地理、八卦易數,以「尋龍訣」探知地下墓室所在並直搗黃龍。胡八一因為一本祖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而誤打誤撞,成為了一名摸金校尉,必須整天和陰森的古墓、恐怖的殭屍、要命的機關、神祕的傳說打交道。而他的伙伴胖子王凱旋、大金牙,也因此陷入一個又一個的危機之中。


《黃皮子墳》


  胡八一在臨行美國之際,在收拾行囊時翻開了舊日的相本,看見一張攝於內蒙古草原上的照片,想起一段腥風血雨的回憶。那時他跟胖子同為插隊的知青,一起到大興安嶺落戶,無意間發現了一座黃皮子墳。據鄉人口傳,墳中黃皮子仙姑藏寶的銅箱已被一個叫「泥兒會」的胡匪盜走,不知去向。沒想到陰錯陽差,前往內蒙探視舊日伙伴的胡八一和胖子,竟然在內蒙草原上的百眼窟發現了泥兒會的蹤跡,銅箱的下落也呼之欲出……


【燈迷百科.不可不知】


★黃皮子與黃大仙


  在東北一個「夾皮溝」的地方,也被人稱作「黃皮子墳」。黃皮子是當地人對黃鼠狼的一種俗稱,由於該附近黃皮子很多,故有此名。黃鼠狼久修成成精,謠傳成了「黃大仙」,如果誰救了黃大仙,例如幫黃大仙躲了劫什麼的,這個人就能受到黃大仙的庇護,他想要什麼,都有黃皮子幫他偷來,讓他一生一世吃穿不愁,可只要這個人陽壽一盡,他的後代都要遭到黃大仙的禍害,以前給這家偷來的東西,都得給倒騰空了,這還不算完,最後還要派一隻小黃皮子,跟這家的後人換命。


★泥兒會


  解放前東北紛亂時,有個專綁人要贖的胡匪,做過「掘子軍」一類的工兵,擅長挖掘地道,後來他發現發掘古塚能發橫財,於是就做起了折騰死人的買賣。他挖的墳多了,名頭與日俱增,收了不少徒弟,形成了「一群」胡匪,就開始報了字號,稱「泥兒會」。幾十年間盜了不少古墓,毫不避諱、手法雜亂、明目張膽,只留下滿目狼籍的破棺殘屍。他們常穿成一身黑,講究辟邪,帽刺、襪子、腰帶都使大紅的,全用豬血染過。


★康熙寶刀


  此刀是康熙征葛爾丹時御用之物,後來御賜給一位蒙古王爺的。刀長柄長刃,刀身平直斜尖,不僅有長長的血槽,還有條金絲盤龍嵌在其上,華貴非同凡物,且能辟邪驅魔。


★引魂雞


  人一旦呼吸停止身亡,這口陽人氣息則立即墜入大地之茫茫;在這種觀念風俗中,家中有人過世,要立即宰殺一隻雄雞,並以雞血塗抹屍身,相傳雄雞之魂可以載著死者亡靈使魂魄升騰,避免墜入輪迴再受劫難。


★青銅龍符


  形狀奇異,上有龍形,但無目,罕見罕聞,據說是拜黃大仙的元教從百眼窟龜骨洞裡找到的,它的具體來歷無從知曉,很可能是巨龜從海裡帶上陸地的,一直藏在裝殮黃大仙屍首的銅棺之中。


★鬼衙門與銅箱


  「鬼衙門」的傳說,在大興安嶺最西端的密林中流傳了多年,相傳那是閻羅殿在陽間的一個祕密入口,有在山中迷路的獵人,一旦誤入「鬼衙門」,就會不知不覺地走入幽冥之中,成為孤魂野鬼,永遠也回不到陽世了。此一說應為類似「藏屍洞」之類的古墓址,其中的大量石刻與壁畫,記載著巫者掌握著一口能控制死這亡靈的銅箱,巫者可以利用它從陰間招回死去的亡靈,進行一些巫卜活動。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現在天津從事金融業,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作品有:《鬼吹燈》、《活見鬼》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