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人生的動物園之旅 : 喚醒你潛藏的復原力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德國蟬聯四週勵志成長暢銷書榜第一名。為什麼有人面對巨大的考驗能應付自如,但有人卻遇到小小挫敗就感到不堪負荷?  為什麼有人能在逆境中不斷再出發,但有人卻因小小不如意而惶惶無助,甚至從此一蹶不振?能超越這些逆境的人究竟有何內在能量?那就是「復原力」──在逆境中仍能掌握人生方向的能力,一種面對挫折的抵抗力、彈力及韌性。在動物園裡遇見的奇蹟   一間面臨經營困境的小書店,老闆為了提振員工士氣,舉辦了員工旅遊,目的地正是因人工餵養存活下來的小北極熊而聲名大噪的動物園。那一天,奇蹟悄然發生,在導?員細心解說小北極熊從被母親遺棄到面對疾病,至獨自成長的過程,而向來互動不佳的書店員工也紛紛回應故事,聊起自己在成長過程中遭遇的挫折。  員工中,有人遭遇挫折而退縮逃避,但有人的童年失去家庭,卻依然擁有溫暖人心的快樂力量,而此一力量即為「受挫復原力」。擁有此一力量的人在危機中不會被擊倒,反而能成長,一如談論的小北極熊。甚至有人藉著「受挫」喚醒了潛藏於體內的強大力量,以小北極熊故事為借鏡,書店老闆和員工們討論到如何克服生命中的危機,並從中成長茁壯。以及如何建立自信、設定目標,並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挫折,其實是戴上面具的祝福  於是透由一隻被遺棄、必須獨自求生小北極熊的故事,會發現其實這一份力量早己潛藏在你我體內,乃至於其他可愛的動物們,此一力量即所謂的「復原力」。  「復原力」其實是可以學習的??即使成人也不例外。擁有它,你將能樂觀面對人生,積極的為自己負責。※本書中提出扭轉生命局勢的方法: 接受自己的過去別把自己視為受害者主動為自己負起責任尋找朋友或盟友相信自己享受成功的感覺  也就是,先接受自己,不把自己當成別人錯誤的受害者,進而主動為生命負責。相信自己「能」,同時也向別人尋求有力的支持,最後一定能享受到成功的果實。作者簡介莫里玆.胡柏博士  1960年生,現為人事顧問。取得心理學與企管學碩士學位後,曾於多間集團任職,後獨立創業擔任人力資源顧問。《改變人生的動物園之旅》是他第一部創作。譯者簡介羅慕謙  曾任出版社翻譯、編輯。國立台灣大學、德國美因玆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現於該校攻讀博士,兼職翻譯。譯有《我家小孩受歡迎》、《創意教出優秀生》、《遇見天使之前》、《睡夢天堂》、《英文文法聖經》等書。

作者簡介 莫里玆.胡柏博士   1960年生,現為人事顧問。取得心理學與企管學碩士學位後,曾於多間集團任職,後獨立創業擔任人力資源顧問。《改變人生的動物園之旅》是他第一部創作。 譯者簡介 羅慕謙   曾任出版社翻譯、編輯。國立台灣大學、德國美因玆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現於該校攻讀博士,兼職翻譯。譯有《我家小孩受歡迎》、《創意教出優秀生》、《遇見天使之前》、《睡夢天堂》、《英文文法聖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