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中世紀星空下 = : Under medieval starry sky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來一場你從沒想像過的中世紀之旅吧!  百年曆、占星、石頭的力量、狼人、通往彼岸之橋、朝聖之旅、兄弟團、大教堂……瑰麗的中世紀世界等待你的探尋  如果你看過《玫瑰的名字》就一定不能錯過這本!  阿部先生的文章充滿了感性,一則則動人的中世紀故事及哲思,宛如大小星星般閃閃發光。  雖然只讀一書,但卻有如胸懷一整套的中世紀社會百科全書!  阿部謹也先生是一位享譽國際的中世紀史學者,身為日本西洋史研究第一人,用東方的眼睛看西方,他的思索及視野總是能讓人進入新的境地及感動。  百年曆、占星、石頭的力量、狼人、通往彼岸之橋、朝聖之旅、兄弟團、大教堂……等,透過作者溫暖的眼光,以「物」、以「肉眼看不見的紐帶」連結下的人與人關係,阿部先生從中重新挖掘出「以民眾史為中心的社會史」,讓我們一窺中世紀的光明與黑暗,找出與現今世界的關聯與傳承。  本書的每篇短文,盡是探求這些課題的努力結晶,一則則動人的中世紀故事及哲思,宛如大小星星般閃閃發光,作者對歷史學的態度,也率真而直接地在這裡表現出來。作者簡介 阿部謹也(KINYA ABE, 1935 ~ 2006)  前一橋大學社會系教授,被譽為日本西洋歷史學者第一人,專攻德國中世紀史。他對西方歷史及文化的思索甚深,經常能以其與日本文化的相異處,找到新的視野,思考人與社會的關係,並重新檢視人類社會共通的歷史足跡。他的學術成就舉世公認,一九九七年,並獲日本政府的紫綬勛章褒揚。  他一生著作甚豐,擁有許多代表作,作品亦多次獲山多利學藝賞、大佛次郎賞,及日本翻譯文化賞的肯定。譯者簡介李玉滿  日本國立三重大學教育學系畢業,德國維爾茲堡大學日本學博士候選人,在日本及德國從事語文教師及口譯、翻譯工作多年,現任日本學講師。  好奇心使然,立志當隻書蟲。就在一邊問為甚麼日本人看事的態度和我們不一樣之時,又發現德國人和日本人也完全以不一樣的心態來觀看歷史。就這樣走上到德國研究日本學的不歸路。陳(女閒)若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從事編輯、翻譯多年。現為專業譯者。譯著有《喜樂京都》、《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一隻貓的巴黎研究》等。

作者簡介   阿部謹也(KINYA ABE, 1935 ~ 2006)   前一橋大學社會系教授,被譽為日本西洋歷史學者第一人,專攻德國中世紀史。他對西方歷史及文化的思索甚深,經常能以其與日本文化的相異處,找到新的視野,思考人與社會的關係,並重新檢視人類社會共通的歷史足跡。他的學術成就舉世公認,一九九七年,並獲日本政府的紫綬勛章褒揚。   他一生著作甚豐,擁有許多代表作,作品亦多次獲山多利學藝賞、大佛次郎賞,及日本翻譯文化賞的肯定。 譯者簡介 李玉滿   日本國立三重大學教育學系畢業,德國維爾茲堡大學日本學博士候選人,在日本及德國從事語文教師及口譯、翻譯工作多年,現任日本學講師。   好奇心使然,立志當隻書蟲。就在一邊問為甚麼日本人看事的態度和我們不一樣之時,又發現德國人和日本人也完全以不一樣的心態來觀看歷史。就這樣走上到德國研究日本學的不歸路。 陳(女閒)若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從事編輯、翻譯多年。 現為專業譯者。 譯著有《喜樂京都》、《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一隻貓的巴黎研究》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