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亞愛一郎的狼狽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魔術師作家泡(土反)妻夫

  心理學╳邏輯學的獨創詭計天王

  源源不絕的巧妙設定.縝密專業的神妙機關

  本格推理的驚奇箱——「亞愛一郎三部曲」全收錄!

  關於人性,其實一切都有跡可尋……


  賭上魔術師之名的本格推理巨匠

  透過百變詭計將驚奇與歡樂帶給讀者

  讓您翻開每篇故事,都宛如掀開驚奇箱的蓋子!


  由泡(土反)妻夫的出道作、留名日本推理史的第一屆《幻影城》新人獎得獎作品——〈DL2號機事件〉揭開序幕,本書共收錄八篇亞愛一郎探案,包括以空中密室為主題的〈右腕山上空〉、暗號詭計的〈被挖掘的童話〉等,篇篇都是奇巧逗趣的逸品,短短篇幅暗藏精巧伏線,令人一開卷便不禁陷入亞愛一郎的狼狽事件簿裡!


  日推迷務必記住的名字——

  國民偵探 亞愛一郎(A Aiichiro)初登場!

  超實力派攝影師,專門拍攝雲朵、昆蟲、化石等學術影像;

  天生麗質花美男,電力通殺少女、熟女、師奶等女性同胞;

  然而他,

  膽小如鼠,笨手笨腳,所到之處常會發生殺人事件,

  觀察敏銳,推理犀利,謎團解開時都會當場翻白眼……

  但再怎麼看似不合理的謎團,都矇騙不了他心中那扇觀景窗!



故事簡介



  第一回〈DL2號機事件〉*亞愛一郎初登場!


  富豪搭上的飛機遭歹徒預告放了炸彈,接獲消息的刑警神經緊繃地盯著天際即將著陸的飛機,卻有個形跡可疑的俊秀男子對著天邊猛按快門……


第二回〈右腕山上空〉

  前搞笑藝人獨自搭上宣傳熱氣球,卻在這個空中密室中遇害。地面目擊者指證歷歷當時看到了幽浮,真的是外星人幹的嗎?


第三回〈傾斜的房間〉

  這處集合住宅受到詛咒了!屋子愈來愈傾斜,專吃腐肉的「埋葬蟲」暴增,居民都住不過半年,唯獨一戶人家……


第四回〈掌中的黃金假面〉

  足足有奈良大佛兩倍大的菩薩坐像,從佛像手掌居然撒下漫天紙鈔,與一具屍體……


第五回〈G號線上的黃鼠狼〉

  洗劫計程車案件頻傳,已有六名司機重傷、一名死亡,竟然沒人說得清強盜的長相?


第六回〈被挖掘的童話〉

  故事始於一本錯字連篇的奇妙童書《森林的猴子》,且看文字暗號如何成為令人毛骨悚然的詭計!


第七回〈荷洛波之神〉

  太平洋戰爭時,某軍隊隨船漂流至未開發的小島,原住民酋長卻突然殉情身亡。數十年後舊地重遊,當年那起命案,真的是自殺嗎?


第八回〈黑霧〉

  商店街被不明黑霧籠罩,白狗都成黑狗了,殃及全町的機關究竟為何而設?


本系列共二十四篇短篇,分為三部曲, 2010年起將在獨步陸續出版!

  《亞愛一郎的狼狽》預計2010年  1月出版

  《亞愛一郎的慌亂》預計2010年10月出版

  《亞愛一郎的逃亡》預計2011年出版



作品集簡介 泡(土反)妻夫作品集



01《亞愛一郎的狼狽》1978

  超實力派攝影師亞愛一郎,所到之處常會發生殺人事件。這位每次推理出真兇便翻白眼的怪怪花美男,風靡日本數十年不輟的魅力究竟何在?——亞愛一郎初登場!收錄泡(土反)妻夫1975出道經典作〈DL2號機事件〉。


02《亞愛一郎的慌亂》1982

  名畫中的六指少女、打不開的門,一夕消失的合掌屋、計程車後座突然冒出來的屍體……,且看亞愛一郎如何破解人性的盲點,揪出事件真兇!——亞愛一郎犀利推理大活躍!


03《亞愛一郎的逃亡》1984

  打從亞愛一郎初登場便在他身邊神出鬼沒那位神祕人,身分終於揭開!——全二十四回精采短篇的最後事件簿。再會了!亞愛一郎!


04《11張撲克牌》1976

  魔術同好會發表會當天,女成員死於自家,屍體旁散放著各式物品,竟然全是魔術小說《11張撲克牌》當中出現的道具……——泡(土反)妻夫首部長篇。揉合華麗魔術的夢幻逸作,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入圍作品!


05 《失控的玩具》1977

  玩具公司部長不幸殞命,家人也逐一離奇死亡,這與他們家造型詭異的公館及院子裡的巨大迷宮有何關聯?機關重重的華麗大作。——泡(土反)妻夫重要代表作。榮獲第3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得獎作品!


★更多關於花美男名探——亞愛一郎


  超實力派攝影師,專門拍攝雲朵、昆蟲、魚類、化石等學術路線影像。


  個子挺拔,輪廓深邃,長相俊美,皮膚白皙,氣質出眾,穿著總是整齊而有品味,女性第一眼見到他都會不自主心頭小鹿亂撞;然而這位花美男運動神經極差,遲鈍而粗心,膽子奇小,言行舉止古怪,女性與他相處一段時日後常會失望不已。


  不知為何,亞所到之處幾乎都會發生殺人事件,但他通常不會貿然展開搜查,只是透過理性的觀察、獨特的邏輯思考與異於常人的推理能力找出真兇;而且,若沒人追問真相,他也就一切隨緣地不了了之……


  只不過,亞有個怪癖,那就是——當他在腦中整理出事件全貌的那一刻,不知是太過專注思考,還是真相帶給他的衝擊太大,花美男亞愛一郎竟會當場翻白眼……


  本系列最為讀者津津樂道的是,泡(土反)妻夫筆下的亞愛一郎,除了針對外表與性格缺陷有明顯的敘述,亞的言行思路始終如浮雲般難以捉摸,直到最終回〈亞愛一郎的逃亡〉,這位素人偵探謎樣的背景才終於被揭開……

泡(土反)妻夫(Awasaka Tsumao, 1933-2009)



  東京神田出身,本名厚川昌男(Atsukawa Masao),筆名為本名拼音的重新排列組合。東京都立九段高中畢業後,繼承家業成為「紋章上繪師」(手繪家徽於高級和服上之傳統專業技術)。心靈手巧的他亦為業餘魔術師,曾於1968年獲得日本原創魔術界的最高榮譽——石田天海獎,並以本名著述多本魔術研究書;於文學方面也多所涉足,曾以描繪下町職人生活的《蔭桔梗》榮獲直木獎,以《折鶴》獲得泉鏡花文學獎。


  1975年,泡(土反)妻夫以短篇〈DL2號機事件〉獲得偵探小說專門誌《幻影城》第一屆新人獎佳作,從此步上推理文壇;1976年以充滿魔術奇趣的首部長篇《11張撲克牌》入選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1978年,第二部長篇《失控的玩具》即奪下第3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確立其本格推理作家地位;而集結其20年間短篇的著作《奇術偵探:曾我佳城全集》亦得到2001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國內部第一名的榮耀,為本格推理短篇之一代巨匠。


  泡(土反)妻夫對人性心理觀察深刻入微,揉合纖細的日本傳統匠心與華麗的魔術戲法機關於推理,筆下精巧的詭計解謎趣味濃厚,每每令推理迷不忍釋卷、一讀再讀;而其創造的名偵探——俊美攝影師亞愛一郎、美麗女魔術師曾我佳城等長壽系列,更是深受日本讀者喜愛,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偵探,如同怪盜亞森羅蘋般陪伴許多書迷度過童年。


  2009年2月辭世,享年75歲。




譯者簡介





王華懋



  熱愛閱讀,嗜讀故事成癮,尤其喜愛推理小說與懸疑小說。現為兼職譯者,譯有《白色巨塔》(合譯)、《華麗的喪服》、《無止境的殺人》、《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完美的藍》、《蚱蜢》、《沙漠》、《富豪刑事》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