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亞愛一郎的逃亡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魔術師作家泡(土反)妻夫

心理學╳邏輯學的獨創詭計天王

源源不絕的巧妙設定.縝密專業的神妙機關

本格推理的驚奇箱——「亞愛一郎三部曲」全收錄!

關於人性,其實一切都有跡可尋……




  賭上魔術師之名的本格推理巨匠

  透過百變詭計將驚奇與歡樂帶給讀者

  讓您翻開每篇故事,都宛如掀開驚奇箱的蓋子!


  再會了!亞愛一郎!


  亞愛一郎系列圓滿大結局!本書共收錄八篇亞愛一郎探案,包括破解完美密室殺人手法的〈球形樂園〉、解開相悖目擊證詞之謎的〈飯缽山山腰〉、縱火犯憑空消失的〈火災酒行〉等,篇篇都是奇巧逗趣的逸品,短短篇幅暗藏精巧伏線,加上前作《亞愛一郎的狼狽》、《亞愛一郎的慌亂》當中魅力十足的名配角全員登場,而且長達二十三回神出鬼沒的神祕三角臉老婦人終於揭開身分,令人一開卷便捨不得和可愛的亞說再見!


  本系列共二十四篇短篇,分為三部曲。收藏經典,盡在獨步!

  《亞愛一郎的狼狽》+《亞愛一郎的慌亂》+《亞愛一郎的逃亡》



日推迷務必記住的名字——


  國民偵探 亞愛一郎(A Aiichiro)!

  超實力派攝影師,專門拍攝雲朵、昆蟲、化石等學術影像;

  天生麗質花美男,電力通殺少女、熟女、師奶等女性同胞;

  然而他,

  膽小如鼠,笨手笨腳,所到之處常會發生殺人事件,

  觀察敏銳,推理犀利,謎團解開時都會當場翻白眼……

  但再怎麼看似不合理的謎團,都矇騙不了他心中那扇觀景窗!



【故事簡介】




第一回〈赤島沙上〉


  無人島「赤島」乃是裸體俱樂部的集會天堂,當會員們正赤裸裸地在島上「回歸自然」,突然一名衣衫完整的男子從海路入侵,持刀擄人,他的目的是?



第二回〈球形樂園〉


  深山中的私人避難膠囊,有著金剛不壞之身,卻在尚未完工時,先成了獨居屋主的斷魂處。亞將如何破解這球形密室殺人之謎?



第三回〈牙痛的回憶〉


  一名警察前往大醫院看牙,遇上的怪怪患者除了亞,還有不斷動來動去的兔臉男以及吵吵鬧鬧的金牙男,原來在候診室待久了也能偵破命案?



第四回〈雙頭章魚〉


  小學生投書至獵奇週刊,說他在山中湖看到了媲美水怪的雙頭章魚。編輯前往現場採訪,卻親臨一場湖中凶殺案。這回,與亞同行的老師成了最大兇嫌……



第五回〈飯缽山山腰〉


  飯缽山的山崩現場發現一輛車墜崖,車主當場身亡,然而為何同為第一發現者的亞與學者一行人,卻有著不同的目擊證詞?



第六回〈紅之禮讚〉


  一身紅色打扮的鏑鬼如今叱吒藝壇,畫作中卻失去了二十年前那股撼動人心的生命力。他絕口不提的悲慘過往,究竟存在著什麼樣的鮮紅祕密?



第七回〈火災酒行〉


  遭人縱火的屋宅火光熊熊,超愛看火災的酒行老闆目擊兇手還在屋內,誰知滅完火後,兇手卻憑空消失……



第八回〈亞愛一郎的逃亡〉


  亞愛一郎全系列最終回!前幾回登場人物大團圓,如影隨形的三角臉老婦人之真實身分也終於揭開!但是亞卻消失在雪地裡?

泡(土反)妻夫(Awasaka Tsumao, 1933-2009)



  東京神田出身,本名厚川昌男(Atsukawa Masao),筆名為本名拼音的重新排列組合。東京都立九段高中畢業後,繼承家業成為「紋章上繪師」(手繪家徽於高級和服上之傳統專業技術)。心靈手巧的他亦為業餘魔術師,曾於1968年獲得日本原創魔術界的最高榮譽——石田天海獎,並以本名著述多本魔術研究書;於文學方面也多所涉足,曾以描繪下町職人生活的《蔭桔梗》榮獲直木獎,以《折鶴》獲得泉鏡花文學獎。


  1975年,泡(土反)妻夫以短篇〈DL2號機事件〉獲得偵探小說專門誌《幻影城》第一屆新人獎佳作,從此步上推理文壇;1976年以充滿魔術奇趣的首部長篇《11張撲克牌》入選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1978年,第二部長篇《失控的玩具》即奪下第3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確立其本格推理作家地位;而集結其20年間短篇的著作《奇術偵探:曾我佳城全集》亦得到2001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國內部第一名的榮耀,為本格推理短篇之一代巨匠。


  泡(土反)妻夫對人性心理觀察深刻入微,揉合纖細的日本傳統匠心與華麗的魔術戲法機關於推理,筆下精巧的詭計解謎趣味濃厚,每每令推理迷不忍釋卷、一讀再讀;而其創造的名偵探——俊美攝影師亞愛一郎、美麗女魔術師曾我佳城等長壽系列,更是深受日本讀者喜愛,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偵探,如同怪盜亞森羅蘋般陪伴許多書迷度過童年。


  2009年2月辭世,享年75歲。



譯者簡介




王華懋



  熱愛閱讀,嗜讀故事成癮,尤其喜愛推理小說與懸疑小說。現為兼職譯者,譯有《白色巨塔》(合譯)、《華麗的喪服》、《無止境的殺人》、《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完美的藍》、《蚱蜢》、《沙漠》、《富豪刑事》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