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600則意想不到的錯誤常識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上被搞錯的常識,比你想像的還要多,連嚴謹出名的德國人都可能搞錯!




  *馬是站著睡覺的?飯後應該立刻刷牙?南北戰爭的目的是解放黑奴?只有人類和動物才會發燒?*近600則混淆人心的常識,讓你在聚會聊天時,輕鬆拋出源源不絕的話題!



  飯後應該立刻刷牙嗎?→→先漱個口吧,30分鐘後再刷牙比較好!


  塑膠比木材衛生?→→其實塑膠表面的細菌,活得比木頭上的細菌還要好呢!


  馬都是站著睡覺?→→只要牠們覺得安全,馬也是會躺下來睡的!


  社會福利是現代人的發明?→→別誣賴古人了,老早在波斯帝國時代,就有社福措施哦!


  天底下的知識五花八門,可是我們「知道」的,卻未必全都符合事實。要是聽錯搞錯說錯,那可糗大了!本書揭露近600則最容易混淆人心的常識,澄清各種看似理所當然其實十分可疑的想法。舉凡健康營養、社會生活、歷史政治、科學技術、文化娛樂、宗教哲學,不但會顛覆你的既有常識,更讓你在聚會時破解冷場,聊出源源不絕的話題!

克莉絲塔.波柏曼(Christa Poppelmann)



  自由作家,編著有《今日的基本常識:4000個問題與答案》《名副其實:最有名的拉丁文名言及其意義》《越酸越有趣:日常智慧大揭密》《歐洲王室家族》《新.錯誤常識1000則》等書,目前居住於柏林。




譯者簡介





王淑燕



  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碩士,德國維爾茨堡大學民俗學博士班肄業。譯有《美術與工藝鑑賞入門》《喵嗚!CAT犯罪現場──德國最受歡迎的偵探推理遊戲》(究竟出版)等書。負責本書「歷史與政治」、「科學與技術」兩章之中譯。



謝靜宜



  輔仁大學德文研究所畢,譯有《討厭,我是人魚啦!》《耶誕老人不能親》《天才也有凸槌的時候──科學家的運氣與失誤》(究竟出版)等書。負責本書其他章節之中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