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臨界天堂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些美景,一定要在這個高度,才能窺見;

有些思索,一定要經過這些歷程,才得以乍現。




40歲的哲學家,第一次登山,就迷上了。


此後妻子和女兒也成為其中的一員。十五歲的女兒甄試高中時,帶著二十四座百岳的登頂照去口試,第二天立刻成為學校的名人。


登山的過程並不輕鬆,中年的哲學家體力也非高人一等,但為何他願意一再地重返辛苦的路程,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好幾天,只為了能夠在繁星底下喝一杯茶?


這本書記錄了他和家人朋友登山六年來的心路歷程。作者說:


最終要克服的障礙,往往不是高山峻嶺,也不是激流險灘,而是自己。

他的所思所感,成為許多山友的最佳代言;也讓從不登山的人讀出興味,並且重新思索友伴和家人的互動關係。彷彿在崎嶇的山路中,我們都得到了某種清明的啟示。


登山者的心裡自有一個高度,那是塵囂與平靜的界線,也是新、舊自我的分水嶺。


一生只要登過一次百岳,也許我們的視野就會完全不同。


台灣的高山眾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財富。如果平地吵雜的聲音已令你厭煩,不妨「往上走」,尋找一個悠靜清朗的時空。


這裡是作者的哲學聖殿,也是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可以輕易攀登的臨界天堂。





本書特色




★比一般登山書多了人文思索

★看見台灣土地的美

★有關自然生態的知識

★親子互動的良好示範

黃漢青



1954年生,政治大學哲學系,文化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畢業,現任教於台中技術學院。著有《莊子內篇與外雜篇比較研究》、《哲學與人生》,譯有《群眾與權力》(合譯)、《國家的神話》(合譯)等。四十歲開始攀登百岳,已完登百岳近七十座。




攝影者簡介





王拓民



1994年生,現任教於台中技術學院。教的是微積分,卻巧心巧手,精於陶藝、攝影。年輕時就已完登百岳五十座以上,中斷三十年之後重新出發,另有一番境界。




繪者簡介

 




黃資絜



1984年生,十歲開始登山,完登百岳五十餘座。台灣大學森林系畢,現就讀台灣大學戲劇研究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