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的滋味 : 忠道的米其林筆記

  • 點閱:2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回歸到一個純真無瑕的孩子的味蕾,把自己的味覺放心地交給廚師。越像個沒有味覺偏見的孩子,越能體會每道菜的深層樂趣。” ~謝忠道


  米其林在你眼裡該是什麼樣子?


  是一本握有大廚生殺大權的紅色小冊子?是視星等如命的激情廚師?還是料理手法極其華麗而且貴到不行旁人勿近的餐廳?


  吃了百顆星星的米其林達人謝忠道,專訪米其林評鑑的總編輯,要帶你探究你不知道的米其林,這次更走訪法國大城小鎮,一邊帶你一嚐法式極品美味,一邊娓娓訴說星級餐廳和大廚的小故事,讓品嚐米其林不只是享受,更是一種感動。


  華麗豐厚、顛峰極致的法國菜展開一場場滿足視覺與味蕾的饗宴,就連單純、簡單的風格料理,也同樣讓人意猶未盡。跟著謝忠道的腳步,彷彿嚐遍米其林美饌精華。



非看不可的理由:



  1.旅居巴黎的米其林美食達人謝忠道親身走訪法國大城小鎮的星級餐廳,是第一本米其林餐廳的中文專書。


  2.專訪米其林評鑑的總編輯,米其林密探大解析!精彩的米其林主廚故事不可不看!!


  3.完整的法國米其林餐廳介紹,神遊法國米其林餐廳,未嚐先看!


  4.娓娓道來星級大廚的生命歷程,使米其林餐廳不再難以親近,而是充滿生命力道和浪漫詩篇的餐廳。


  5.提供米其林餐廳地址、電話、網址等資訊,幫助你輕鬆找到餐廳。

謝忠道HSIEH Chung-Tao


  彰化人,大學畢業後赴法國念書。為了尋覓美食周遊列國,在旅程中找到味蕾的感動,將世界美味端上每個人的面前,現在旅居巴黎,是《TRAVELER Luxe旅人誌》專欄作家,廣受讀者歡迎。著有:《美饌巴黎》(與林裕森合著)、《羅亞爾河城堡傳奇》(林裕森等合著)、《巧克力千年傳奇》、《餐桌上最後的誘惑》、《比流浪有味》、《慢食:味覺藝術的巴黎筆記》...等書。


  其中《慢食:味覺藝術的巴黎筆記》一書,獲2005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網友推薦、2005年金石堂「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引起熱烈迴響。


  忠道的巴黎小站:www.chungtao.idv.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