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數據 : 教學與學習的未來趨勢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數據:教育篇》Learning with Big Data:The Future of Education 這真是一本可讀性很高的書籍,內容簡單易懂,又很有說服力。 ──陳良基 臺大學術副校長、臺大MOOC總主持人 大數據(巨量資料)正在跨入教育體系的所有層面, 對於全世界的教學與學習活動,勢將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 《大數據:教育篇——教學與學習的未來趨勢》這本書 就是要談談大數據將如何改變教育。 大數據讓我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和觀點,看到究竟什麼有用、什麼沒用。 作者舉出「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可汗學院、Duolingo語文學習網站等案例, 告訴我們,教育不只是「我講你聽」、考試打成績、或是選修科目更多而已; 透過大數據,我們可以看到: 歷史上第一次,我們終於擁有了強大、具實證效果的工具, 能夠瞭解「怎樣教學」與「如何學習」。 以前不可能觀察到的種種學習阻礙,現在已有辦法逐一化解,大幅改善學生的學習成效。 課程可以依據學生個人的需求做調整,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教師的工作不會被教學網路和影片取代,而會變得更有效益、也更有趣。 學校領導者和政府決策官員,也能用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多教育機會, 這些正是減少社會貧富差距、讓社經階層流動的重要因素。 今天的教育主管機關和學校,其實有著像過去君主和教會的壟斷地位, 但這種壟斷,即將因為大數據的介入教育,而遭打破。 有了大數據之後,社會大眾終於能夠知道「學習」應當是怎麼一回事, 從而讓教育的本質和體制徹底翻轉。 大數據時代正是不斷學習的時代、翻轉教育的時代!

作者介紹 麥爾荀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 牛津大學網路研究所教授,並擔任微軟、世界經濟論壇等大公司和組織的顧問,是大數據(巨量資料)領域公認的權威,寫過八本書以及上百篇專論。 庫基耶(Kenneth Cukier) 《經濟學人》雜誌資料編輯,巨量資料思潮評論員,經常於《紐約時報》、《金融時報》、以及《外交事務》期刊發表財經文章。 譯者介紹 林俊宏 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喜好電影、音樂、閱讀、閒晃,覺得把話講清楚比什麼都重要。 譯有《大數據》、《人類大歷史》、《大科學》、《英語的秘密家譜》、《建築為何重要》等書。 現就讀於師大譯研所博士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