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人要的貓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Higuchi Yuko超人氣繪本《世界上最棒的貓》溫暖續集
★讀者熱烈推薦:「悲傷、心痛,卻又讓人感到溫暖和幸福的不可思議繪本。」
 
布偶貓喵喵在河邊撿到了小小的嬰兒貓咪。
小小的嬰兒貓縮成一團,好像快要失去力氣了……
喵喵趕緊將嬰兒貓帶回家,手忙腳亂的照顧眼前的小小生命。
喵喵成為了「爸爸」,每天忙碌又快樂。
 
小小貓第一次發出聲音的那天,
小小貓終於睜開眼睛的那天,
每一天,對喵喵來說都是充滿驚喜又幸福的日子。
 
小小貓漸漸長大,喵喵發現到小小貓不是一般的貓咪,
以及被拋棄在河邊的理由……
 
就算在非常幸福的世界裡,也會有許多悲傷的事。
但是,只要抱持著愛,有了心愛的、想保護的事物,
就能勇敢的抬頭前進!
 
Higuchi Yuko超人氣繪本《世界上最棒的貓》續集,
在溫暖愛情之中成長的喵喵, 
與守護在身旁溫柔的貓咪們的感動物語。
 
 
 
Emily(《我愛陳明珠》作者)
黃惠綺(童書譯者、繪本推廣人)
陳宛君(晨熹社繪本書店闆娘、說書人)
陳瀅如(兒童文學工作者)
 
熱烈推薦
 
◆各界推薦
Higuchi Yuko在自己創作的小世界裡,說自己想說的小故事。雖然太陽底下的確沒有新事,撿貓育貓的幸酸和喜樂,已被無數人說過千百遍,可是重要的體會和值得的事情,例如勇氣、溫柔和善良,永遠值得用自己的方式再說一次。
——Emily(《我愛陳明珠》作者)
 
因為想變成真正的貓,想要尋求自己的幸福,喵喵經歷了一段自我肯定之旅。他的世界觀也因此不一樣了。他觀察到「善」與「惡」並存於外表看來美好的事物,喵喵說:「如果一直只從單方面觀看事物,是永遠看不到其中真正價值的」。換個角度或是多方面去認識,會發現世界充滿著愛。
——黃惠綺(童書譯者、繪本推廣人)
 
 
《沒人要的貓》美麗的不只是你看到的封面和圖畫,這是個很棒的故事,值得好好細讀,好好咀嚼圖文,品嘗其中甜美的好滋味。
——陳宛君(晨熹社繪本書店闆娘、說書人)
 
 
喵喵因為付出真心無私的愛,就像注入一股運轉生命的能量,讓他忘卻自己只是布偶,無微不至的照顧起貓寶寶。原先只把焦點放在爭取自己的重要性與存在感的喵喵,為貓寶寶付出的過程中,豐富了彼此的生命與人生,也讓喵喵成為了心中最嚮往的「真正的貓」。
——陳瀅如(兒童文學工作者)
 
 
◆讀者回響
很動人心弦的故事,無法讀完不落淚!《沒人要的貓》讓人能感受到,擁有等待自己的溫暖家人、可以回去的地方,是多麼幸福的事。插畫也非常可愛,喵喵望著貓寶寶的眼神令人動容。
 
本書雖然是《世界上最棒的貓》的續集,但獨立來看也沒問題。長得耐人尋味的布偶貓喵喵依舊可愛,作者柔軟溫柔的圖畫也很療育。《沒人要的貓》說的是喵喵養育真實小貓咪的故事,讀到最後會緊緊揪心,難以忘懷。《沒人要的貓》和《世界上最棒的貓》合起來,是讓人想好好珍藏的繪本作品。

作者簡介Higuchi Yuko(樋口裕子)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油畫組,畢業製作榮獲福澤一郎獎。一九九九年起以東京為中心,不定期展開個展與創作活動。二○一四年出版第一本繪本《兩隻貓咪》,二○一五年創立自己的品牌GUSTAVE higuchiyuko 。她的作品常以貓咪、蝸牛、蘑菇、鳥類等動植物作為主題,風格乍看甜美可愛,仔細一看又會發現藏在細節的詭異之處。這種奇妙的衝突感與充滿幻想的畫風不只博得年輕族群喜愛,也吸引了資生堂、戀愛魔鏡、Uniqlo、EmilyTemple cute等流行品牌邀請合作。繪本《世界上最棒的貓》受到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賣新聞》推薦讚譽:「光拿在手上就是一種享受,是給予人們這麼濃烈情緒的一本繪本!」Higuchi Yuko以其獨有的品味與風格,在爭奇鬥豔的插畫界開拓出一條嶄新道路,是近幾年日本新銳插畫家中首屈一指的代表人物。相關著作:《世界上最棒的貓》《世界上最棒的貓(首刷限量貓貓花圈珍藏夾鏈袋)》《沒人要的貓(超人氣插畫家Higuchi Yuko限量親筆簽名貓色扉頁版×中文版獨家經典貓咪書衣海報)》譯者簡介黃惠綺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Facebook「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