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空出來的房間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著你為了抗拒死神,緊緊攫住那一點點模糊的希望,我知道,你只能相信,因為,你沒有別的路可走,你得讓自己保有鬥志,讓生活有方向、有目的,即使,你並不真的相信……海倫小心翼翼地整理布置客房,內心不停推敲即將入住的房客的心情……15年前,海倫結識了妮可拉,並被妮可拉隨性的個性所吸引,聽到妮可拉因癌症要到墨爾本來接受治療,二話不說就邀請她到家裡來住,並答應要照顧她三個星期。但海倫沒想到,要24小時照顧一位不願面對現實、瘋狂追求任何一個能存活希望的癌末病人,是如此難熬……友誼之間,是否存在著無怨無悔的付出?不輕易將死亡說出口的兩人,在衝突與淚水間,流動的是怎麼樣細膩的心情?

海倫.嘉娜Helen Garner942年出生於澳洲哲朗。1977年第一本小說《Monkey Grip》問世,隔年隨即獲得全國圖書委員會獎(National Book Council Award);1982年拍成電影,以小說獲注目後,作者觸角延伸到劇作、評論及翻譯。小說選集1986年獲「新南威爾斯總理文學獎」(N.S.W.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短篇小說同年獲「南澳總理文學獎」(SA Premier's Literary Award)。這位得獎無數的作家,15年後終於推出她小說的新作—THE SPARE ROOM,引人注目。翻譯作者:呂玉嬋藝術碩士,現專事筆譯。譯有《偷書賊》、《第十三個故事》、《動物之神》、《生命饗宴》、《星期三的信》、《罪與償》、《聽不到與未被傾聽的世界》、《亞庫班公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