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勇氣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要浪費自己人生,去模仿他人的人生;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吞噬掉你內心的聲音。--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
生,是「牛站在獨木橋上」的畫面,不要懼怕底下湍急的溪流而不敢向前,否則最後使你失去一切的,不是屠夫,而是你自己。
這是一本沒有主角的書,因為這是你的故事。我們都聽過許多故事,故事能帶給人們感動、希望與勇氣,只是那些都是別人的故事,但這個關於勇氣的獨木橋故事,你卻是主角,它知道,在你所追求的人生中,會遇到哪些危機,它了解,你恐懼什麼、擔心什麼,它會告訴你,危機也可以是成功的轉機,你不必去模仿別人的人生,因為他的一切都不會屬於你,你的故事就只能由你去創造!
  羅徹是一位平凡上班族,在系友會上看到同學們意氣風發的模樣,不禁自卑了起來,在同學的談話中,他發現影響他們人生的關鍵就在,他錯失了教授的大學畢業演講,為此,他找上伍大凡老師,請老師為他補上那最後一場的演講。伍大凡老師為羅徹補上的7堂課,老師將「生」字比喻為「牛過獨木橋」的畫面。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就如同大海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人一定會遭受到挫折,甚至打擊還會同時發生。要想突破困境,我們便需要一股力量,而那力量就是「勇氣」。在進退兩難時,我們需要「勇氣」做出選擇;在膽怯時需要「勇氣」振作起來;害怕失敗時需要「勇氣」帶我們迎向挑戰。人生就像走在獨木橋上,即使對岸就是我們所夢想的一切,但我們卻會因為猶豫(拖延)、懷疑、畏縮(膽怯)、恐懼、半途而廢,令我們舉足不前,最後使我們失衡墜橋的,不是後頭的追兵,而是自己!
作者簡介
劉永晚
漢陽大學教育工程碩士班、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博士班畢業。曾在三星經濟研究所人力開發院,參與改變與成長的課程計劃。現為漢陽大學教育工程學系教授。著有《死去的企業教育,活著的數位學習》、《e世界e學習》、《幸福維他命與生態學HRD》、《知識生態學:為知識社會而設的知識管理》等書籍。著作與譯作合計有40餘本。
譯者簡介
李懿芳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在學期間曾以交換生身分赴韓國釜山大學進修一年。現為專職翻譯,譯作有《小王子》、《當五分埔遇上PRADA》、《勇氣》等。

序   最後1%的忍耐前言   獨木橋的故事
第1章   尋找真正的自我夢想再次重逢的老師逃避,帶來更大的痛苦當一隻蝴蝶,不要當毛毛蟲
第2章   雙叉路口進退兩難的岔路選擇,創造現實長遠思考、做大事
第3章   挑戰的人生,最美麗惰性的獨木橋離開安全地帶吧習慣的巨大力量製造緊張感
第4章   沒有跨不過的牆失敗的恐懼雜草的強韌生命力Try once more!
第5章   陌生地方的耀眼早晨知道愈多愈恐懼如履薄冰夢與現實的界線以忍耐替代放棄
第6章   克服恐懼的力量雪上加霜的危機超越危機展望與信念的價值
第7章   有勇氣的人,是用心生活的勇力與蠻勇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享受危險
第8章   更熱愛生命此刻,賭上一切所有變化,由此開始
尾聲  再次站回起點 勇氣小語  勇氣,激起希望           希望,賦予勇氣翅膀
附錄 呼喚勇氣的七種方法          勇氣指數診斷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