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雪人打呵欠=The yawning yeti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山裡的大雪人今年打的呵欠特別多,塔莎居住的小鎮因此遭殃,天氣變得好冷好冷喔!為了讓天氣恢復正常,塔莎和爸爸決定到山裡去,找大雪人好好地談談,沒想到卻碰上了一隻……


  故事中的犛牛和雪人本來是一對好朋友,卻因為一時的誤會而吵架,友誼就這樣破裂了。


  如果沒有塔莎居中協調,他們倆還不知道要冷戰多久呢!


  看完這則故事之後,家長可以問問孩子,有沒有碰過像犛牛和雪人這樣的情況──和朋友之間因為誤會而爭吵,結果卻造成彼此之間關係不良?


  朋友之間的相處需要互相的容忍及諒解,包容對方的缺點,在發生衝突時試著和對方溝通,不要只是一味地想要硬碰硬,強硬的態度可能會讓人失去真正的好朋友,甚至傷害到別人喔!


  也別忘了提醒孩子友誼的珍貴,畢竟要建立起彼此的信任需要一段長時間,如果只因為一時的氣憤而毀了得來不易的情誼是不值得的。


  所以犛牛雖然喜歡取笑雪人唱山歌,但最後為了繼續當雪人的朋友,牠還是決定讓雪人盡情地唱個夠呢!


  也可引導孩子從中學習「原諒」的精神,培養寬恕的胸襟。


  英文有句成語說: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犯錯是人之常情,而寬恕是神聖的行為。)正說明了寬恕是一種高尚的行為。當別人犯錯時,「原諒」比「憎恨」、「埋怨」都難上許多倍,但如果能夠如此寬宏大量,才是最值得稱許的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