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耶穌的真實王朝 : 一段被隱藏的歷史,一個關於人而不是神的故事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真實歷史上的耶穌:與其說他是一個教會創立者,不如說他是一個王朝建立者



  這是一個更加貼近真實歷史的耶穌:身為古代以色列大衛王室的後裔,以及一個王族家庭的長子,耶穌的確曾被尊為「猶太人的王」,並因為存有此念而被羅馬人處死。他所奠定的不是一般理解的一個教會,或是一種新的宗教信仰,而是自他弟弟雅各與諸親屬所形成的王朝。與其說耶穌是一個教會創立者,不如說他是一個王朝建立者。


  近期的考古發現,加上古籍重新問世,在在提供了觀察基督教誕生的新視角。藉著理解這個全球最大宗教的起源,我們不但可以洞悉過去,也能讓今日基督宗教的視野更加開闊。這個關鍵而另類的故事,其實都記載在《新約》以及其它文獻的零星記錄中,是可以拼湊還原的。


  作者研究現存最古老的基督教文獻長達三十年以上,並且親自參與過以色列的重要考古挖掘計劃。他憑藉堅實的學識基礎,為讀者重建耶穌家族所領導的這個追求猶太人心靈、社會,與政治救贖的運動。本書提出基督教起源的另一種版本,也是更接近耶穌、耶穌家族,及最初信徒的一個版本。這本書足以改變我們對歷史上最關鍵時刻的理解。

詹姆斯.泰伯  James D. Tabor



  北卡羅萊納大學宗教研究系系主任,芝加哥大學聖經研究哲學博士,為「死海古卷」與基督教起緣的專家。他曾出版多部著述,目前經常提供媒體在相關課題上的諮詢,並且在諸多電視與廣播節目中受訪與講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