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DJ的戀愛物語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1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1)
  • 評分(0)

這是我為妳點播的最後一首歌,

也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希望妳可以記得,我會永遠喜歡妳……





●熱賣突破200,000冊!日本亞馬遜書店讀者4顆半星熱淚好評!

●拍成電影,由「偵探學園Q」神木隆之介、「女王的教室」福田麻由子主演,備受矚目!




  總是會有那麼一首歌,可以陪伴你的戀情,讓你無限懷念和感動……


  有點膽小又充滿熱情、對DJ工作極度憧憬的男孩太郎,因為白血病住進了海邊的醫院療養。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實現了當DJ的夢想,為醫院裡的病患播放歌曲。每天到了中午,小朋友會停止玩玩具,護士們會在走廊上佇足,醫師會停下寫病歷的手,所有的人都會側耳傾聽「小DJ」太郎的聲音。


  太郎成熟穩健的主持風格,以及與各式各樣「特別來賓」的親切互動,為醫院帶來了許多歡笑和感動。而太郎也發現,在每首點播歌曲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更透露出大家對生命的眷戀與牽掛。


  就在這個時候,太郎的病房轉來了和太郎同年紀的女孩珠樹,那是一個有著大眼睛、白皙肌膚和烏黑長髮的美少女。看見她的那一刻,太郎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比當DJ更令他怦然心動的事。當晚,太郎發燒了,他發現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戀愛。然而,還來不及表白,珠樹就出院了,太郎的病情也變得越來越嚴重。這份純真的情愫,難道只能深埋心中,變成永遠的遺憾嗎?太郎決定透過最後一次的廣播,表達出自己的心意……

鬼塚  忠  Tadashi Onitsuka



  1965年生於鹿兒島市。


  大學在學期間就開始到世界各地流浪,闖蕩了四十多個國家,四處打工維生。


  回國後,從事將外文書引進日本的工作,幾年之後獨立作業。


  與陳昌鉉、岡山徹合著的《橫渡海峽的小提琴師》,拍成連續劇後在2004年榮獲日本文化廳藝術祭優秀獎。另與齋藤淑、鈴木俊之合著《紅櫻》一書。本書則是他個人的第一部小說作品。




譯者簡介





涂愫芸



  東吳日語系畢,遊學日本三年,任職日商七年,現為專職翻譯。譯有《欠踹的背影》、《電車男》、《少年陰陽師》系列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