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乍現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真相乍然浮現的瞬間,我們才發現:  『無知』與『已知』可能天差地遠,也可能只是一線之隔!
  考古學家胡明收到奇怪的e-mail,對方要求他帶著衛斯理前往人稱『進得去,出不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原來在沙漠的古墓中,發現了一具設計精巧的人偶和多封密碼信!
  胡明雖然解開了密碼,但衛斯理沒時間多作研究,即匆匆趕往柳絮古堡。因為溫寶裕和羅開乘坐莎莉號太空船,去土星查證是否真有人類在那裡,結果卻和地球總部失去了連繫......
  另一方面,在遙遠的南極,『天工大王』正企圖運用超音波讓地球降溫,但張堅博士卻認為這反而會破壞地球的生態,於是邀集各大環保團體的船隻前來圍勦!但一切似乎已來不及了,一個比台灣還要巨大的冰棚轟然崩裂......
  從荒僻沙漠到極地海洋,從千年古墓到遙遠星空,衛斯理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伴干冒生命危險,只為了窮究未知的神秘領域!他們將發現什麼樣匪夷所思的世紀之謎?而科學家長久以來的理論與認知又是否會因此被顛覆?......
作者簡介
  葉李華
  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助理教授兼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著有科幻小說集《時空遊戲》(洪範),主編有《科幻研究學術論文集》(交大出版社)、《倪匡科幻獎作品集》(貓頭鷹出版社),另有科幻譯作與科普譯作各十餘冊。
  葉李華網站: sf.nctu.edu.tw/yeh/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