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租來的人生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回憶裡,我們的故事,是一段租來的愛情。
你曾愛我,而我很愛你,這一切都是真的,
只是時間是租來的,
你是租來的,我也是租來的……
吳淡如睽違多年,創新格局唯一小說新作
  當你遇到一個人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心裡有一個空缺的地方,開始期待有人來填補,或者,發現自己原來非常非常孤單;那麼,那就是你逃不過的感情。
  李雲僧的心裡彷彿有股暖流通過,有一道閘門被打開了。那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或者,是一種老早被遺忘了的感覺。他的人生,早像被老師規定寫家庭作業一樣,不管開不開心,就是要進行著。但郭素素的出現,讓他的心起了化學變化。那晚,他一直恍惚著,腦海裡的畫面,不斷重複著那個吻……
  他的理智曾微弱地告訴他們,不可以玩這個危險的遊戲。但他不由自主往前走了,這一步跨出去,是讓人生解脫的機會嗎?或者,這只是一段租來的愛情,時間到了,就不得不還回去?
如果,人生就像一間很大的租車公司,
每個人都可以租到一部代步的車輛,駛向未知的前方,
你會希望一路上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是永遠可以期待驚喜的蜿蜒海岸,還是一眼望穿的平穩坦途?
如果,到頭來一切終非己物,總有歸還的一天,
這樣租來的人生,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什麼才是值得細細呵護與在乎的?
吳淡如睽違多年,創新格局唯一小說新作,
邀你一同體嘗愛情和人生的微妙、深沉、感懷、苦澀與美麗。
【關於本書】
  向來認真工作的李雲僧,終於升任證券公司的分區負責人,但他卻鬱鬱寡歡。這並非他真心想要的工作,根本就是明升暗降。面對平淡的婚姻、不如己意的事業,他不禁懷疑這一路循規蹈矩的人生,究竟為自己掙得了什麼?
  相對地,和他同期進入公司的好友張百剛,情感世界多采多姿,人際手腕八面玲瓏,即使能力戰功不如他,卻因娶了老闆的姪女,而平步青雲當上副總。然而,他真的成為夢想中展翅翱翔的老鷹了嗎?這兩個男人看似天差地別的人生,真相是否也一如表象所見?
  人的一生看似可以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卻常因著各種外力而轉動、變遷著。我們的人生,就像是租賃而來的一樣,沒有一種東西,有生命的或無生命的,真正屬於我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擁有短暫的使用權。這個世界或許只是一家很大的租車公司,被命運善待的人,或許只是租到了一部服務妥貼的好車子,到頭來一切終非己物,總有歸還的一天……
  在本書中,吳淡如透過兩個性格、際遇和感情觀迥異的都會男子,以及他們與身邊不同女子發生的情愛糾葛,敏銳刻劃現代成熟男女的愛情與人生抉擇,展現在小說創作上沉潛蛻變之後的全新風貌。
作者簡介
吳淡如
  台大法律系學士,台大中文研究所、台大EMBA雙碩士。現為知名作家和主持人。她說自己天生反骨,十歲就立志當作家。她不停學習、不停改變,只想發掘短暫人生的種種可能性。她的人生就是由一次又一次的學習、一場又一場的認真遊戲串連而成。她說,一定要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盡力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會活得讓自己和別人都賞心悅目。

1. 想飛進天空的竹蜻蜓
2. 玻璃缸裡金魚游
3. 或者只是細微的裂痕
4. 沒有夢的痛感
5. 穿越防波堤的海浪
6. 十五公分的距離
7. 沒有邊緣的夜色
8. 金錢與肉體的邀約
9. 超過你可以承受的感覺
10. 明天有張百轉千迴的臉
11. 雲端投過來的變化球
12. 如果青春只是一襲糖衣
13. 最後攤出的那張牌
14. 尾聲
【後記】租來的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