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香港味道(2) : 街頭巷尾民間滋味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香港飲食潮流文化,從來都是中西薈萃開放包容,百年下來已發展出一種獨特的形格。 作者面對這個龐大題目,刻意從「味道」入手。因為味道是聞的,是嚐的,是一種最直接的感官體驗,當一切人事記憶淡化,味道作為一種刺激,卻最能勾起回憶。而我們對食物的選擇取捨堅持,所持的標準也正是「味道」這種好惡分明的態度。因此作者傾注心力兩年餘,專心發展「香港味道」這個題目,把他對美食的熱情、對香港的情感記憶,發展成兩冊精彩的《香港味道》。  《香港味道1》以經典名菜為主,《香港味道2》重點則在街頭小吃;蛋塔菠蘿包絲襪奶茶楊枝甘露龜苓膏和車仔麵……全書共介紹72種香港著名的小吃小點,每一頁都瀰漫濃濃的食物香,以及作者對香港美食的深厚情感和探索精神。除了作者與食物的私家體驗,以及各式精彩的小吃攤大牌檔推介,在每一種食物的介紹中,作者特別邀請一位朋友現場起筷品嚐,談一段他∕她與食物的故事。原來,食物不僅能吃出味道,也能談得令人神往。  食物的美味、達人的技術、食客的情感回憶,交織成獨一無二的香港美食地圖。  由酷愛美食、深諳香港味道之內涵菁華的道地香港人歐陽所書寫的尋味門道,將是所有老饕上路前必攜帶的寶典。作者簡介歐陽應霽  一個不甘心因此也不容易被標籤定位的創作人。時而塗鴉漫畫荒謬奇情一心造反;時而登堂入室訪親會友大做文章;或者駐守廚中舞刀弄叉飲飽食醉;或者離家出走天南地北浪蕩終日。  自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士及哲學碩士畢業以來,長期對現代家居生活及建築設計潮流觀察研究,大量撰寫相關評論推介文章,發表於中港台報章雜誌。始終迷戀文字和圖像,願意在兩者的微妙關係中糾纏成長,矢志做個貪心的,快活的,認真的跨媒體導遊。

作者簡介 歐陽應霽   一個不甘心因此也不容易被標籤定位的創作人。時而塗鴉漫畫荒謬奇情一心造反;時而登堂入室訪親會友大做文章;或者駐守廚中舞刀弄叉飲飽食醉;或者離家出走天南地北浪蕩終日。   自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士及哲學碩士畢業以來,長期對現代家居生活及建築設計潮流觀察研究,大量撰寫相關評論推介文章,發表於中港台報章雜誌。始終迷戀文字和圖像,願意在兩者的微妙關係中糾纏成長,矢志做個貪心的,快活的,認真的跨媒體導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