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速查!好食物事典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順時養生,才是王道!*日本健康飲食療法權威,教你在不同季節吃正確的食物!*特錄:保持37℃體溫、百病不侵的「石原式健康食療法」。
挑選好食物、吃得營養、遠離疾病!
  ◎日本健康飲食療法專家石原結實博士,公開獨門飲食妙方。你吃的食物決定你生的病,健康要從飲食生活開始。
  ◎詳細介紹近百種蔬菜類、根莖類、海藻類、菇類、穀類、豆類、種子類、水果、魚貝類等食物的產季,成分,食療法及可預防或改善哪些疾病等。並有速查表,讓你能迅速查閱所需資訊。
  ◎內容實用,居家必備永久保存版。
  ◎圖解版可愛插圖幫助理解與記憶。生活化說明,絕無令人害怕的醫學名詞。
醫食同源.你吃的食物決定你的健康!教你在不同季節吃什麼──順時而行才是養生王道!無副作用.安全.有效,自然飲食就能改善疾病!只要讀過這本書,就能擁有豐富的食物知識!
  講求自然派療法的石原博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食物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你吃下去的食物能幫助身體恢復健康,也可能因而致病,因此在什麼季節該吃什麼食物及如何食用,和其具有的食療效果,皆是現代人必備的生活常識。只要吃對食物就能幫助你:
  1淨化血液2促進胃腸健康3預防癌症4分解脂肪5增強體力6防止老化
  從現在開始,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請從吃對的、吃好的食物開始!
作者簡介
石原結實 醫學博士
  日本最權威健康飲食醫學專家,他的歷代祖先皆為日本古代御醫。
  獨創「石原式健康食療法」,融合中西方醫學原理,主張保持37℃體溫百病不侵、淨化血液、去水毒、不吃藥、斷食療法等養生法。在日本有許多人因採用這些方法,而受益良多並重獲健康。
  每年巡迴演講約50 ~ 60場,一年著書10 ~ 20冊,經常獲邀媒體專訪,備受各界信賴。著有《日本No1.自然醫學家的健康保證班》等書。
經歷:1948年出生於長崎縣1975年畢業於長崎大學醫學部血液內科1981年取得長崎大學醫學博士資格之後更前往以難治疾症的飲食療法而聞名世界的瑞士貝納醫院研習。自1977年起至1990年數次前往喬治亞共和國的高加索長壽村探訪
現任:石原健康中心的院長高加索.喬治亞共和國科學院長壽醫學會榮譽會員

序章  食物可以預防疾病!治療疾病!10  食物會決定你生的病12  世界公認的優良食品「日本食品」13  健康食物的關鍵:植物性化學物質15  健康飲食才是基礎
Part1  有食療效果的蔬菜(蔬菜類、根莖類、海藻類、菇類)
18  高麗菜…消除肌肉酸痛,對改善胃腸及呼吸道相當有效20  洋蔥…降低血糖,有效消除疲勞的精力蔬菜22  白蘿蔔…讓胃恢復健康,對「喉嚨痛」也很有效24  菠菜…對眼睛健康有益,最適合用來補充維生素C和鐵質26  牛蒡…食物纖維豐富!體內清潔就交給牛蒡吧!28  番茄…抗氧化作用高,還能提高免疫力的番茄紅素效果30  萵苣…可用來補給鐵質和鈣質,吃了能夠安定情緒31  馬鈴薯…有豐富維生素C,對皮膚保養和防止過敏相當有效!32  白菜…可以在冬天補充維生素C。並有助於腸道與血液清潔33  胡蘿蔔…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疾病!34  小黃瓜…有強大利尿作用,對水腫、高血壓很有效35  茄子…有消除疼痛與腫脹的作用,可以當成貼布藥膏使用36  蕪菁…白色球根對胃很有幫助,葉片則含有豐富鈣質37  南瓜…含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可防止老化、預防感冒38  甘藷…調整腸道狀態,有保養皮膚、預防癌症的功能39  蓮藕…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鐵質 / 芋頭…解燥熱,對便秘很有效40  山芋…滋補強身,有抗老化的效果41  芹菜…穩定頭痛與焦慮,讓血流更順暢42  青椒…抗高溫的維生素C!加強抵抗力,促進生髮43  竹筍…整腸作用強,可消除便秘 / 玉米…有助於長壽的健康食品44  香菜…讓血液跟腸道更乾淨!也能夠保養皮膚、預防眼疾45  蘆筍…富含胡蘿蔔素和食物纖維 / 毛豆…最適合用來防止夏季疲勞46  油菜…對促進血液清澈效果超群! / 茼蒿…最適合呼吸系統脆弱的人47  青江菜…有效預防老化、保養皮膚 / 花椰菜…最適合保養皮膚&預防感冒!48  韭菜…有效使血液清澈!對消除疲勞和腹瀉也很有效49  紅辣椒…可以分解脂肪。適量攝取,可以形成吃不胖的體質50  蔥…維生素豐富的精力食品。對感冒和失眠很有效52  紫蘇…除了血液清澈的效果之外,對抗過敏也很有效54  薑…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可說是「萬靈丹」56  大蒜…有超群的殺菌能力和滋補能力,每天吃一點最有效!58  海藻類…強大抗癌作用!提高免疫力,長保青春的健康食品60  菇類…有效預防癌症,非常適合減肥的食物62  我想知道更多!  溫暖身體的蔬菜
Part2  有食療效果的榖物(榖類、豆類、種子類)
64  米…讓大腦靈活運作,是重要的能量來源66  小麥&麵包…全麥麵包比白麵包要好。配肉一起吃也很適合68  蕎麥…強化血管、淨化血液。也有預防肥胖的效果70  紅豆…消除水腫!還有降低血脂肪與膽固醇的作用71  大豆…具有優良蛋白質和異黃酮,有助健康72  銀杏…控制咳嗽與去痰 / 芝麻…營養價值高,可防止老化73  核桃…保養皮膚,對健康有益 / 花生…薄薄的皮有著抗癌作用!74  我想知道更多!  有關發酵食品
Part3  有食療效果的水果
76  蘋果…對腹瀉、生活習慣病、高血壓等等都很有效的「萬靈丹」78  橘子…適合治療感冒和皮膚粗糙。連內皮一起吃更好80  葡萄柚…有豐富的維生素C,創造漂亮肌膚與健康生活82  葡萄…有效消除疲勞、預防生活習慣病的「營養劑」84  草莓…保養皮膚,改善貧血。讓臉色紅潤,是女性的好朋友!85  梨子…可治療喉嚨痛與支氣管炎。還有冷卻身體的解熱效果86  哈密瓜…有效消除水腫,對抗夏季疲勞!87  桃子…最適合多汗的人。營養豐富,還可消除便秘88  西瓜…有利尿及解熱作用,有效防結石!還有消暑效果89  藍莓…消除眼睛疲勞,含有豐富花青素90  柿子…有效控制宿醉及高燒!具有寒性,要多加注意91  無花果…推薦給胃腸不順的人。用於痔瘡和香港腳也有療效92  奇異果…有效保養皮膚、預防癌症,富含維生素C93  木瓜…可以幫助肉類消化的水果 / 李子…最適合補充鐵質的水果94  檸檬…消除疲勞,身體健康 / 鳳梨…去痰、治療感冒95  香蕉…有助消化的營養補給食品 / 鱷梨…保養皮膚,使頭髮更有光澤96  我想知道更多!  如何吃點心
Part4  有食療效果的魚貝類
98  沙丁魚…營養的寶庫!提高大腦工作效率,防止骨質疏鬆症100  鰹魚…含豐富鐵質與維生素A的「補血劑」。有消除疲勞的效果102  鮭魚…最適合怕寒和貧血的人。連皮一起吃還有保養皮膚的效果104  青花魚…含豐富的EPA和DHA。對活化大腦、血液清澈有很大的效果106  秋刀魚…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改善貧血。可防止夏季疲勞108  鯛魚…有助消化吸收,高蛋白質及低熱量的營養食品110  鱈魚…高蛋白質、低熱量。鱈魚肝和鱈魚子也有豐富的營養112  鰻魚…含豐富維生素A,能有效預防夏季疲勞與視力惡化113  鮪魚…DHA特別豐富!除了讓大腦健康之外,對美容也有效114  竹筴魚…能有效防止焦慮 / 黃尾魚…營養豐富的藍背魚類,療效也很強115  海鰻…預防夏季疲勞,有助眼睛健康 / 泥鰍…能有效滋補強身116  鰈魚…高蛋白質、低熱量的健康食品 / 比目魚…適合強化骨骼、保養皮膚117  魷魚…牛磺酸能有效促進健康!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老化118  章魚…有淨化血液效果。預防血管堵塞、強化肝功能119  蝦子…豐富的胺基酸可以降低血糖和膽固醇120  螃蟹…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預防癌症,是有益健康的食物121  海膽…提升免疫力。有效維持眼睛、大腦、肌膚的健康122  蛤蜊…有效改善貧血 / 蜆…最適合抗宿醉123  牡蠣…含有豐富的鋅等礦物質。還能恢復肝功能與視力124  我想知道更多!  消除壓力的食物
Part5  有食療效果的其他食物
126  牛肉、豬肉、雞肉…是增加體力的重要蛋白質來源128  雞蛋…含有最優秀的蛋白質,滋補效果很高的食品 130  牛奶、乳酪…最適合用來補充鈣質。怕冷的體質特別推薦吃乳酪132  鹽、味噌、醬油…味噌和醬油有殺菌、預防癌症效果,都是優良食品134  豆腐…有效預防更年期障礙和骨質疏鬆症136  納豆…防止致癌物質產生,讓血液更清澈138  酸梅乾…有強大的解毒、消除疲勞效果!有助於預防、改善疾病139  黑砂糖、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 / 珠蔥…有效促進血液清澈140  優格…清掃腸道的長壽食品 / 植物油…有效預防動脈硬化141  醋…有效防止生活習慣病!怕冷的人適合喝黑醋142  綠茶、紅茶…兒茶素可以有效去除活性氧。殺菌作用可以預防疾病144  可可亞、巧克力…可可多酚可以預防癌症、降低壓力146  紅酒…含有豐富多酚,可以預防癌症和生活習慣病147  日本酒…溫暖身體、促進血液循環、預防生活習慣病148  啤酒…有利尿作用,可預防膽結石。適量飲用可以預防動脈硬化149  我想知道更多!  如何對付放屁150  後記  天然食物的療效可以帶來健康152  附錄一 症狀及相關改善方式索引160  附錄二 速查病症所需營養成分及相關食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