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 到底什麼不能吃? 「遊走於食品安全邊緣的秘密」,就讓我們來告訴你。 不良飲食,正一點一滴的危害著你我的身體, 外食族的懶人們,絕對不要忽視自己的健康! 繼媒體陸續揭露瘦肉精、黑心食品等報導後, 塑化劑事件徹底的擊潰了大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越吃越疑慮不安,但又不知道隱藏的危機在哪裡嗎? 其實你吃下肚的食物,已在無形中影響你的健康。 正視你將入口的食物, 藉由書中介紹了解,學會如何選擇對自己有益的食物,將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懶人不得不知的食物安全話題 瘦肉精、毒奶、塑化劑等風暴,正圍繞在日常生活周邊, 選擇認識這些毒害,學習有效避開它們, 讓你的飲食生活更安全無慮! 懶人必備的飲食秘笈。 讓你吃得安心,活得更健康! 本書特色 本書以輕鬆淺顯的文字,搭配圖文呈現之方式,為讀者們輕鬆解決你對飲食上的問題和疑慮,讓你對這些問題不再一知半解,培養辨識好食物的習慣,雖然黑心食品及污染事件隨處可見,但我們仍能從生活中有效的捍衛自己的健康! 關於本書: ★淺顯易懂的圖文呈現 ★提綱挈領式歸類整理 ★簡易閱讀的生活寶典 【掌握關鍵,你將活得更健康】 關鍵-外食族餐飲大健檢,就是要吃進好食物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外食人口比例已高達八成,顯示台灣人營養攝取普遍的不均衡。如果你是三餐老是在外的懶人一族,建議你得仔細對每天吃的食物做番大健檢,是不是有「三多三少」的現象,分別為鹽多、糖多、油多;蔬菜少、水果少、水少。如果你真免不了常外食,也要運用高IQ的吃法與點菜方式,當個SMART的聰明「老外」。 關鍵-挑選對的食物,聰明辨識食品添加物 隨著食品科技進步,目前市場上的許多加工食品幾乎都含有食品添加物,一提到食品添加物,很多人就會想到「防腐劑、甜味劑、香料、色素」等名詞。食品添加劑在食品加工的過程中,雖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食用過多,同樣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威脅。書中將介紹食品中常見的添加物,讓你了解每種的添加物的用法與食用的安全範圍。 關鍵-汲取食物安全新知,吃的更安全 近年來,負面食品消費新聞不斷,從口蹄疫、禽流感、狂牛症至塑化劑、瘦肉精等事件,導致人心惶惶。但雖很多民眾開始關注食品安全與健康問題,卻仍有許多人普遍存在迷思,又或者因工作忙碌而忽視。書中特意蒐羅了近十年來,有關食品安全的超夯話題,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答你對食品安全的疑惑。

作者介紹 李馥 學歷: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科、逢甲大學中文系畢業。 經歷:曾任食譜編輯、健康雜誌編輯。 作品:著有《鹼回健康,鹼回你的好體質》、《我要小蠻腰》、《睡得好,健康沒煩惱》(采竹文化出版)、《預防糖尿病蔬果汁100道》(西北國際出版)等書。 審訂者簡介 張文超 學歷:台北醫學院保健營養系畢。 經歷:台中市營養師公會會員、二十餘年食品研發與製造主管,現任有機園生物科技(股)公司營養師。 專長:健康飲食療養、食物製備與調配、發酵食品研究、食品原料品質鑑定、 天然有機食品推廣與開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