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喜歡爸爸在家

  • 點閱:197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失業原本是爸爸的痛苦 卻成為小孩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溫馨的畫風 可愛的畫面

開年最暖人心頭的小書




  本書為法文圖文書,是一個關於「爸爸面臨失業」的故事。作者以可愛、筆觸流暢的插畫及充滿溫馨的筆調來呈現「失業」這樣一個嚴肅的問題,使得這本書成為適合大人和小孩共同閱讀的書;同時大人也可以帶領孩子認識大人也會遭遇困難的一面。失業影響的層面非常廣泛,目前因為「爸爸失業」,有無數的家庭和孩子正在共同承受這個失業之苦。對一家之柱的爸爸來說,沒有了工作,全家人的生活和孩子的教育往往就有問題,但對孩子來說,他們想到的卻可能如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樣──

爸爸終於可以在家陪我了,實在是太棒了!



  失業會帶給當事人或家人痛苦、擔憂和沮喪。大人往往會因為只關注在自己所遭遇的挫折,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動輒打罵孩子、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或有不當的行為,幾次下來,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家庭不再溫馨,孩子更可能認為──爸爸不再愛我了、我很壞、我是討厭鬼……但我們可以從這本書中發現爸爸並沒有把孩子當成出氣筒,反而陪孩子玩、做功課;當他受傷、當他有需要時,就陪伴在他身邊;他們像朋友、像大人一樣地一起談天說地……爸爸也幫媽媽做了好多家事,為媽媽減輕工作負擔。在閱讀的過程中,讀者會深刻感受到,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全家人一起共同承擔、彼此互相支持和打氣的力量是多麼地有力!


  失業原本是爸爸的痛苦,卻成為小男孩一段很美好的時光。當爸爸心情低落、認為自己很沒用時,小男孩說──

我知道這不是真的。我的爸爸不是超人英雄,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不管他有沒有工作!

小男孩又說──

我好喜歡爸爸在家,而且是永遠,就在我旁邊……



  不管父母遇到多大的困難,變得多麼窮困,孩子需要的也只是父母的愛和關心,而他們也同樣地會反過來愛你、關心你、支持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