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式甜品教室

  • 點閱:3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天,烹飪無拘無束在進化當中,每天科技都在進步,食具和量度器具的發展一日千里,飲食不時有突破。這促使甜品變得更精緻,令廚師們可以翻天覆地,把作品改頭換面,也讓甜點師傅用嶄新的方法製作甜點,例如以真空調理方式,製作既美味又營養均勻的甜品。


  閔言樂是香港極受矚目的甜品主廚,他給合新舊技法寫作「法式甜品教室」,其中介紹的甜品雖是傳統,但烹調方法較雅緻,並混合了一些有趣的味道。閔言樂說:「縱然我提倡革新甜品,但不會改變它們的本質,只是從視覺和味覺上作改善。例如我會把焦糖燉蛋或巧克力塔的食譜稍微改動,但不會徹底改變它們。」這些食譜,都是他遊歷世界不同角落後結集的心得,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不是一未經過修訂重寫的百科全書,創作背後的哲學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尊重食材、尊重烹調方法、尊重你為甜品起的名字。


  在閔言樂教授的60個甜品食譜中,有他個人的獨具創意,例如加了陳皮的法式焦糖燉蛋;有傳承自婆婆媽媽的食譜,如媽媽的蘋果塔、焦糖燉蛋伴祖母炸脆片;也有充滿驚奇和創意的異國風甜品,如印度香芒薄脆、迷迭香川椒鳳梨伴鮮奶油沙巴翁、小荳蔻西瓜,薄荷白起士;當然更有經典的意大利酥餅薄脆片伴提拉米蘇、烤胡桃鮮奶油伴法國白起士鮮奶油或焗烤巧克力榛果慕斯……,每一道都洋溢他對甜品的熱情與熱愛。書後並附有實用的甜品基本功食譜,讓人輕鬆掌握做法式甜品的技巧。

閔言樂GREGOIRE MICHAUD



  來自瑞士南部和意大利 和法國接壤的昂特蒙一個飲食世家。家族擁有農場和葡萄酒園,出產優質作物,自幼隨父母一起烘焙優質麵包和製作蘋果塔等,培養了他對食物的熱情。


  最初他在瑞士隨烘焙大師Andre Golay學習和工作,其後到美國、馬爾地夫、愛爾蘭和香港工作,經過世界各地的工作歷煉,累積廣泛的烘焙知識,成就日隆。閔言樂並樂於持續進修,於2003年獲得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Ecole Hotreliere de Lausanne的酒店管理學學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