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單車記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布蕾和約伯特兩兄妹,某一天發現了一輛神秘的單車。這輛單車沒有鍊條、也沒有腳踏。兄妹倆坐了上去,讓單車載著他們穿越了時間與空間,遇見了許多奇怪不可解的事物。

高栗


  美籍插畫家(1925-2000),其作品充滿對維多利亞與愛德華時代的描繪,地點通常都在英國,圖文瀰漫頹敗蕭索的氣息與詭譎的氛圍,但高栗的作品並非只是灰暗陰沉,也經常夾雜幽默與智慧之光。高栗作品具有獨特的鋼筆畫線條與迂迴的敘述,以線條優美的手繪字母寫成內文,講究動人的平行線與斑紋交織的精細筆法,時而明確時而含糊的敘述,以及朦朧而憂鬱的氣氛,在視覺與語言的表現上獨樹一格。


  高栗身兼藝術家、作家、詩人與插畫家等多重身分,向來以苦澀的幽默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鋼筆畫著稱,其黑暗中帶有詼諧的筆調與繪圖,一直是高栗作品中最吸引人之處。高栗是一位堅持優雅的「黑色幽默」插畫家,這種黑色幽默也讓高栗的作品具備獨樹一幟的風格。一旦喜歡上高栗的作品,就會有蒐集他所有作品的衝動。高栗絕對是一位會讓人上癮的插畫家,代表作品有《無弦琴》、《手搖車》、《猶豫客》、《死小孩》、《惡作劇》等。




譯者簡介





陳佳慧


  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曾遊走於電腦補習班、蘭陵劇坊與法語中心,期間並擔任影片字幕翻譯工作。熱愛文學和旅行,目前專事翻譯工作。譯有《野性的呼喚》、《回憶錄》、《無法投遞的信》、《驚魂24小時》、《鬼貓咪》、《無弦琴》、《手搖車》、《死小孩》、《猶豫客》、《惡作劇》(小知堂文化)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