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大生求職奮戰記

  • 點閱:3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進到K談社筆試的會場後…..    到底有幾千人啊!一進入會場,我和二木都愕然不已。像合併了無數個體育館的廣大空間中,排著密密麻麻的桌子。試場內不知有多少個,各自密密麻麻擠著的人。  「從這幾千人之中,最後能進入K談社的有……」  「每年大體上有二十個人。而能變成編輯的有十五人左右。女性有五、六人。」    從似乎做了調查才來的二木的話,令我感到絕望。只用眼光掃一下,男人比率約五比五。女生的競爭率更加激烈……  通過筆試之後面對莫名奇妙的面試問題……  「上頭寫說妳的興趣是看漫畫和塗指甲,妳每天都塗指甲嗎?」  「看書的話,都看哪些書?」  「女孩子的話,有結婚之類的問題……」  「那麼有做些什麼運動嗎?」  「妳的結果顯示妳相當沒有行動力。」  我拼命的抵抗著,但面試官們只是不相信的笑著。  要是我成為女皇的話,就要徹底不讓運動和健康問題成為面試問題。 像笨蛋般的心理測驗也要停止。  三浦紫苑      日本新生代人氣女作家,用親身求職體驗帶您一窺日本女大生求職奮鬥記本書特色  未來的人生要怎麼走呢?一直以來都是依照自己的步調在生活的女大學生可南子開始面對了嚴苛的就職環境。因為喜歡漫畫,所以當各漫畫雜誌的編輯也不錯吧!於是開始了一波又一波從未想過的現實大考驗。面試試屢戰屢敗,也沒有企業內定。無憂無慮的朋友、充滿抱怨的家族,與自己年紀相差一大截的書法家的戀情。這是充滿才氣日本新生代作家,三浦紫苑的一本描寫與充滿妄想的青春歲月展開搏鬥的處女作。作者簡介三浦紫苑(Shion Miura)  197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  2004年四月,以本身的應徵經驗為題材,推出小說處女作《給搏鬥者的人一個圈》。  2005年三月出版的《我所說的他》,是三本周五郎賞入選作品。  2005年七月出版的《從前的故事》,是一三三屆直木賞的入選作品。  2006年七月以《多田便利屋》,勇奪一三五屆直木賞。  2006年九月推出的《強風吹拂》,獲選為日本本屋大賞第三名。

作者簡介 三浦紫苑(Shion Miura)   197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   2004年四月,以本身的應徵經驗為題材,推出小說處女作《給搏鬥者的人一個圈》。   2005年三月出版的《我所說的他》,是三本周五郎賞入選作品。   2005年七月出版的《從前的故事》,是一三三屆直木賞的入選作品。   2006年七月以《多田便利屋》,勇奪一三五屆直木賞。   2006年九月推出的《強風吹拂》,獲選為日本本屋大賞第三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