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編號6673的愛情故事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這兩個可憐的愚昧的人啊,一個遠在斯德哥爾摩,一個遠在柯尼斯堡。兩個人都希望能比翼雙飛。『曾經有兩個國王的孩子,他們彼此愛之彌深。他們無法走到一起,因為他們之間的水面太闊太深』,那首詩歌是這樣寫的。




  可是,今天,在擁有了這麼先進的現代化交通工具的今天,我們鵲橋相會、鴛夢重溫總該有機會吧。


  現在,我要好好地策劃一下,看在九月份的某個星期天裡,我們至少能在哥特蘭德見一次面。不管以


  哪一種方式,我們都要聚一聚。」∼這是六十年前魯道夫寫給英格的情書內容。


  幾年前,在一次拍賣中,作者偶然發現了一包編號6673的拍賣信件,這些信件講述著一段塵封了六十年、蕩氣回腸的愛情故事。興趣使然,作者開始周遊信件提及的相關地點,做更多的調查,從而引出一連串令人難以置信的意外事件,更多的信件和資料浮出水面,更加始料不及的拍案故事。


  男、女主人分別是德國男子魯道夫和瑞典姑娘英格。他們倆於一九三五年在義大利的波洛格納邂逅並相識、相知。他曾經一度赴斯德哥爾摩去拜訪她,她也曾經到德國去探望過他一次——其餘時間裡,他們都僅僅是靠鴻雁的往返傾訴相思,維繫著愛情關係。


  他們共同演繹了一個矢志不渝的愛情故事——一個發生在錯誤的歷史背景之下的動人心魄的愛情悲劇。


  同時,它也控訴了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的排斥和迫害。透過兩個傾心相愛的戀人的個人命運,折射出歷史大舞臺上方方面面的社會問題,從而重塑了那個動蕩的時代。《編號6673的愛情故事》同時還是一個透過不斷發現信件,從而引出一個塵封已久的愛情故事的「偵探」故事。它情節緊張、引人入勝,使人欲罷不能。

  譯者簡介:

  唐陳

  1996年畢業於國立四川外語學院,曾在製藥廠從事外貿工作。1998年開始從事德語翻譯。

  譯作:《愛上葡萄酒》、《凱瑟琳的抉擇》、《罐頭裡的小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