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洋蔥頭冒險記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洋蔥頭冒險記》Le avventure di Cipollino 讓想像力爆漿的幽默奇幻故事,獻給所有喜歡冒險、熱愛生命的大小讀者 青蔥用鬍鬚曬衣服,馬車用黃瓜拉著跑……在奇妙的蔬果王國,小洋蔥也可以立大功! 洋蔥老爸和他的洋蔥孩子住在一間破舊的小屋子裡。經過那裡的貴族,個個都嫌惡的捏起鼻子。「媽呀!好臭的洋蔥味。」他們會這麼說,然後加快馬鞭離開。 一天,總督檸檬王子經過洋蔥老爸的村莊,大夥兒都上街看熱鬧,洋蔥老爸在眾人的推擠之下,一不小心踩到檸檬王子的腳,不分青紅皂白的王子把他當成危險份子,馬上下令將他關進皇宮地牢。 小洋蔥頭為了救出老爸,展開了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在旅途中,他遇到霸道的番茄騎士、貪吃的紅石榴男爵、刻薄的櫻桃女伯爵……也遇到愛嘆氣的櫛瓜老先生、遇到困難就用錐子搔頭的葡萄師傅、在獄中冒險送信的跛腳蜘蛛……等受盡貴族欺壓的窮苦老百姓。 當他們決定反抗貪得無饜的貴族時,最奇怪、最瘋狂、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足智多謀的小洋蔥頭,是否能率領大家打敗惡勢力,拯救蔬果王國的子民? 義大利兒童文學大師羅大里,透過充滿想像力的人物刻畫,和詼諧幽默的故事情節,諷寓現實社會的荒謬和不公。透過小洋蔥頭的冒險歷程,帶領小讀者走入奇妙的故事國度,和主角一起克服重重困難,激發改變世界的自信和勇氣。 本書特色 兒童文學大師羅大里,四大歷險閃耀登場!全球大小讀者愛不釋手的奇幻童話經典 ★ 20世紀最偉大的義大利兒童文學作家,全球超過50種語言譯本 ★ 童書界最高榮譽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橫掃歐洲半世紀 ★ 義大利知名插畫家精采詮釋,經典重現 ★ 義大利文學專家、資深譯者倪安宇全新翻譯、專文賞析 ★ 2010年國際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重點主題作家

作者介紹 強尼‧羅大里(Gianni Rodari) 「想像,如同理性一樣,是人類的一部分。閱讀奇幻故事,是了解自己的另一種方式。」——兒童文學大師 羅大里 1920年生於義大利,1970年獲頒童書界最高榮譽安徒生大獎,是20世紀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從師範院校畢業後,曾任小學老師、記者和兒童副刊編輯,也辦過兒童雜誌,非常了解兒童心理。1940年代開始寫童謠和童話故事,以源源不絕的想像和創意,為孩子帶來驚喜和感動。 他筆下的故事看似簡單易懂、輕鬆有趣,但是其實也隱含著深刻的寓意。不論是關懷他人、堅持正義,或者質疑不合理的制度,都是羅大里生動文字背後,希望傳達的獨特內涵,也因此,羅大里獲得等同於「兒童文學諾貝爾獎」的國際安徒生大獎肯定! 羅大里一生創作無數,包括《小洋蔥頭冒險記》、《藍箭號》、《謊話國》和《電視機裡的吉普》等。作品已被翻譯成五十多國語言,陪伴世界各地的孩子成長。 繪者簡介 瑪努艾拉‧桑提妮 (Manuela Santini) 1975年生。2000年自波隆那藝術學院畢業,主修繪畫,論文主題為兒童繪本。與多家知名出版社合作,是義大利知名繪本插畫家。 譯者介紹 倪安宇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威尼斯大學義大利文學研究所肄業。旅居義大利威尼斯近十年,曾任威尼斯大學中文系口筆譯組、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專任講師,現專職文字工作。譯有《馬可瓦多》、《白天的貓頭鷹 / 一個簡單的故事》、《依隨你心》、《虛構的筆記本》、《魔法外套》、《巴黎隱士》、《在你說「喂」之前》、《跟著達爾文去旅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