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穿越時空找到我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在紐約的米蘭達和她最好的朋友沙爾有一套安全生活準則,比方說安全的雜貨店可以去,轉角的瘋子應該要避開……但從沙爾在街上莫名其妙遭人痛扁那天,一切開始分裂崩解!沙爾不再跟她說話、媽媽藏起來的緊急備用鑰匙被偷走了、米蘭達在家裡發現一張神祕的字條,上面歪七扭八的字寫著:


  我就要過來救你朋友的性命了,還有我自己的。

  請你幫我兩個忙。

  第一,你得寫封信給我。

  第二,請記得說你家鑰匙放在哪裡。


  字條一張接著一張,米蘭達漸漸明白,留字條的人似乎知道些什麼。每個訊息都使她更加相信,唯有她能夠預防某個她愛的人悲慘地死去,但她該怎麼開始寫這封信呢?



人物介紹




  米蘭達



  一個就讀六年級的平凡紐約女生,平時會幫忙媽媽練習參加電視節目的競賽「獎金兩萬金字塔」。最喜歡的書是麥德琳.蘭歌寫的《時間的皺紋》。


  

米蘭達的媽媽



  單親媽媽,法學院來不及畢業就因懷了米蘭達而被迫放棄。在米蘭達出生後任職於一間小間的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助手。


 

 李察



  米蘭達媽媽的男朋友,是位律師。右腿比左腿短兩吋,每當米蘭達的媽媽戲稱他為「完美先生」時,他就會敲敲他的右膝蓋。


  

沙爾



  和米蘭達是青梅竹馬的好友,同樣出身單親家庭。自從某天被一個路邊的男生莫名其妙痛揍之後,就和米蘭達形同陌路。


  

馬可斯



  痛揍沙爾的人,住在米蘭達家附近,和米蘭達就讀同一間學校、同一個年級。是個會用太陽所在位置判斷時間的聰明男生。


 

 安瑪麗



  米蘭達的同學,跟另一個同學茱莉亞是一起長大的好友,但有一天她不知何故不再和安瑪麗說話,安瑪麗便和米蘭達變得越來越好。


  

柯林



  米蘭達的同學,一個矮矮小小的男生。常常會說些希奇古怪的話,讓人一方面覺得認識他挺驕傲的,另一方面又好希望自己沒站在他身邊。


  

茱莉亞



  安瑪麗的好友,也是米蘭達的同學。家境富裕的黑人女生,會隨父母旅遊世界各地,形容自己眼睛的顏色是「百分之六十可可」色。


  

笑笑男



  去年秋天出現在米蘭達家轉角的流浪漢,每天都睡在郵筒下面,常常對著天空揮拳,或橫躺對著街上亂踢,口中嘀咕著:「書包、口袋鞋、書包、口袋鞋。」



得獎紀錄



  ★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傑出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十大選書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好書

  ★紐約時報推薦童書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社會科領域傑出童書

  ★美國英語教師會語言藝術類最佳暢銷童書

  ★國際閱讀學會最佳童書獎

  ★全美親職教育出版協會金牌獎

  ★家長首選金牌獎

  ★號角雜誌推薦書單

  ★書單雜誌童書編輯推薦獎

  ★波士頓全球號角書獎

  ★克爾庫斯評論最佳童書

雷貝嘉.史德 (Rebecca Stead)



  作者生長在紐約,從小就非常喜歡閱讀,認為閱讀是認識世界的門戶,但她卻很不喜歡跟別人討論自己所讀過的書,她不想承認其他人也看了同樣的故事、走過相同的門、遇到相同的人、騎過相同的龍,而且坐在同樣的餐桌前,吃同樣的點心。對她而言,這嚴重地侵犯了她的隱私。她也喜歡寫作,有時寫自創的故事,有時寫聽來的笑話、生活片段或對話。


  長大後,因為覺得當作家很不切實際,史德成為律師,婚後則成為公設辯護人,並育有兩個可愛的兒子。雖然時間不多,但一有空時,她還是會寫些很嚴肅的故事。直到有一天,史德可愛的四歲兒子意外將她的筆電推到桌下,她失去了所有嚴肅的故事,卻開始寫許多有趣的故事,並成為一位作家。



譯者簡介




趙永芬



  畢業於東海大學外文系,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育碩士。曾於一九八九年進入中國生產力中心第三屆口譯班進修,並獲得口譯執照,且多次獲聘在國內外從事中英文口譯工作。目前擔任中國工商專校英文講師,並從事翻譯工作。曾獲聯合報讀書人非文學類最佳翻譯獎,翻譯作品有《小殺手》、《洞》、《魔法灰姑娘》、《帥狗杜明尼克》、《奧莉的海洋》、《金魚眼叔叔》、《愛在蔓延中》、《走了一位老師之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