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福腦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人對「大腦」的看法都不盡相同,不過大多數的人們,都只是單純地期望能過著「幸福」的生活而已,而這種「幸福」的情感,正是由「大腦」所創造出來的。


  換句話說,即使遇到相同的境遇,只要內心的感受方式不同,有些人就能坦率地覺得自己很「幸福」,有些人則反而會認為自己很「不幸」。


  既然如此,只要稍微調整一下大腦的齒輪,應該就能將大腦改變成比較容易感受「幸福」的大腦。


  不論是誰,只要感受到幸福,就會充滿活力,整個人也會跟著容光煥發起來,積極正向地過生活。只要讓自己的大腦充分休息、給予大腦營養,與適度的良好刺激,大腦就會慢慢產生好的變化,變成一種讓我們容易感受到幸福的「幸福腦」狀態。


  在本書的第一篇,我會簡潔說明為何人處於「幸福腦」狀態時能很容易產生「幸福」的感覺,以及介紹大腦科學的最新研究結果。


  第2篇則將以日常生活為例,以淺顯易懂而具體的方式說明,什麼樣的生活習慣能製造讓人容易感受幸福的「幸福腦」。


  請將你的大腦當成另一個人來看待,好好地關懷他、培育他。腦中屬於「幸福腦」的部份增加,才能讓你早日找回幸福的感覺。讓我們擁有「幸福腦」,度過快樂的人生吧!

久□辰博



  1964年生,大分縣人。1983年畢業於鹿兒島LA SALLE高中,1987年從東京大學農學系農藝化學科畢業後,隨即進入同校農學生命科學研究科就讀,並在取得農學博士學位後,留在東京大學農學系裡擔任助教,從事有關含有養分的細胞生理作用研究。1994年到1996年時,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裡進行與神經再生有關的研究。1999年起,擔任東京大學研究所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先端生命科學副教授,率領研究團隊進行研究,將影像顯微鏡、3D大腦組織學等多方面的最新技術,導入神經再生的研究裡,並已取得許多成果。


  2001年時,以猴子為實驗對象,發現了「即使進入成人階段,腦細胞依舊會繼續成長」,引起全世界的矚目。


  著有《自己創造「幸福腦」》(講談社+α新書)、《最棒的大腦培育法》(中經出版)、《大腦與身體結構圖文百科全書》(PHP研究所)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