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對很重要! : 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己的健康,自己把關!

  現今陸續爆出的黑心醬油、毒奶粉、假天然香精麵包、劣質油品……,你還能吃得安心嗎?

  擁有廚師執照、護理師執照的作者張瑀庭,因為工作與專業之故,吃遍大街小巷,用比一般「美食家」更獨到的觀察,堅持「好東西不該被埋沒」,明白的告訴大家:什麼才是真正的「好食物」。

  書中教你如何分辨米、麵等「正餐食品」;布丁、冰淇淋等「甜食點心」;咖啡、牛奶等「飲料」;油品、沙茶醬等「調味料」;烏魚子、櫻花蝦等「乾貨」共四十二項日常食品,並有真假、優劣、天然或非天然的食物對照表格,讓你一目瞭然、清楚分辨!

  外食若不安心,還有簡單食譜教你輕鬆動手下廚房。也教你如何尋餐館,有美味再多加一份安心。

  作者說:「我相信沒有人喜歡吃假食物,只因為沒有能力和無法分辨而感到無力。」

  這本書來得正是時候,增進你識別的能力,兼具常識和知識。

名人推薦

  瑀庭以一位護理師、餐飲專業人員、參訪國內最多餐廳的專業記者身分撰寫本書,供全國國民吃出健康、吃出幸福,其精神令人敬佩。──輔仁大學餐旅管理系講師 文長安

  現在的食物多以「方便」為基準,一旦不夠小心、不夠講究,今日吃食就會轉變成明日的負擔。瑀庭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幫大家把常吃的,店面常販售的食品,做了很重要的把關。──飛碟電台「下班女王」節目主持人 朱衛茵

  吃對好食物,我們的人生是彩色的;吃到壞食物,我們的人生就會漸漸變黑白。但究竟要如何挑「對」好食物呢?瑀庭繼《只吃好東西》之後要來教大家如何辨識日常食物的真假、好壞!──健康生活資訊節目主持人 林書煒

  瑀庭是眾多美食版面中少有的、能學有專業的記者。忠實地走在她職場的路上,在人們飲食生活追求健康知識的轉捩點上「灑下種子」,傳輸一種現代人都必須在生活中注意的知識!──知名美食評論家 梁幼祥

作者簡介

張瑀庭(Lily)

  不僅是專業美食家,畢業於長庚大學護理系、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餐飲管理組及餐旅EMBA,近年更熱衷推廣健康管理,擔任衛福部食品安全志工。

  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旅遊行程規劃師執照。超過十五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

  曾經在多所高中餐飲科教學,目前並在創新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科系任教。目前除了經營美食團、教授烹飪、當專業評審、演講、上電視通告外,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